手机版
新闻
“关怀”尿不湿女车主三易地点犹如谍战大片,奔驰中国你到底在怕啥?
阅读 418 | 评论 0新闻来源:光头侃车编辑:光头哥发布时间:2020-01-21 17:00:00



犹豫再三,我决定还是把这事儿说出来……


事件回顾:


11月8日,济南奔驰女车主周女士因为爱车漏油问题得不到解决,一怒之下开着浑身贴满尿不湿的奔驰车出现在济南街头。此事在山东汽车自媒体联盟首家介入报道后,迅速发酵,全国各地媒体纷纷转载报道……



前天上午,受济南奔驰尿不湿事件的主角(详情见本公众号的报道)奔驰车主周女士之邀,受山东汽车自媒体联盟委托,光头哥以观察员见证人的身份,列席参加奔驰中国与周女士事先约好的谈判。


电话中,周女士再三阐明自己的观点:吴哥,我对汽车这方面一窍不通,请你来,就是请你帮忙做个谈判见证,同时帮我出出主意……如果我们双方沟通的好,你们就别报道了,因为我听说奔驰的惯例是要跟车主签署保密协议,若是我们谈好了,再报道,显得咱不仗义……


我答应了周女士的要求,同时在心里笑了:天真的周女士以为奔驰中国来人了,就能一次谈好。她抱着巨大的希望和解决问题的诚意来了,奔驰中国会给她带来什么呢?


三易会面地点


上午10点20分,光头哥应邀准时抵达周女士指定的她经常去的一家茶社,此时距离周女士与奔驰中国约定的见面时间,还差十分钟。


看到我已经如约前来,周女士赶忙给奔驰4S店方(周女士与奔驰中国的中间联系人)某经理打电话:某经理,你们到哪儿了?


得知奔驰中国的“关怀组”成员尚在4S店没有动身,周女士有些急了:咱不是约好了今天早晨10点半开会磋商吗?你们什么意思啊?


几分钟之后,周女士告诉我,济南之星的经理代表“奔驰中国关怀组”成员表示:必须在4S店谈判,“这是奔驰中国的规矩,正式会谈必须在我们自己的店内。”


“我一个弱女子,到他们店里谈判,万一谈不拢,发生激烈矛盾咋办?”尽管我表示全程陪同,周女士仍然顾虑重重,同时在手机上展示了从网络中搜到的若干起发生在全国各地奔驰4S店的顾客被打的事件:若是真发生了这种事儿,我一个女同志,打不过也跑不了,可不敢……


无奈之下,周女士想出了一个主意:既然奔驰中国方不来我熟悉的地方,我又不敢去他们的4S店,要不就再换个地方,比如位于奥体中心的某某咖啡馆?那里人来人往,客流量很大,大家都放心……


于是周女士再次致电济南之星奔驰4S店的某经理,表示了自己对能与奔驰中国方就车辆问题沟通的诚意:我们换个第三方的地点吧,奥体中心的某某咖啡馆,离你们也不远,彼此也都不为难,如何?


在得到对方的初步认可后,我跟周女士开车赶赴奥体中心某某咖啡厅。为了表示诚意和保持私密性,周女士执意自掏腰包定了该咖啡厅最大的包房……


熬……


此时已经是11点10分,周女士再次打通了济南之星奔驰4S店某经理的电话,对方回答他们还在磋商,请我们稍作等待……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服务员第三次进来要求我们点东西时,周女士依然保持着与“奔驰中国关怀组”能够诚意沟通的热情:小妹,别急,我们的客人还没到,我不了解他们喝咖啡的口味,等他们到了我们再点……


11点40分左右,周女士接到奔驰4S店的电话,继续开启等待模式……


这次济南之星的某经理再次表示:奔驰中国处理此类事件的方式是必须在奔驰自己的4S店。我接过电话,告知对方:西安奔驰女的车跟周女士的车出现的是相同的毛病,最终双方谈判的地点是西安市市场监督局高新分局,此事说明奔驰中国并不是仅仅只能在4S店谈判,请奔驰中国拿出诚意,兑现事先约定好的面谈承诺,尽快赶来。对方在确认我的名字后,再次表示需要请示奔驰中国的领导。我同时提出质疑:一直到现在,奔驰中国关怀组的成员都没有只言片语,我要求他们亲自与周女士接触,哪怕是电话里说几句,而不是总是让济南之星的工作人员中间传话!难道他们根本就没来?


其实我知道他们来了,不仅来了,他们昨晚还很辛苦……


济南之星的员工朋友圈里,昨晚十点三十八分,济南之星的员工们还在酒店点好了菜等待“奔驰中国关怀组”成员的驾临,当晚把酒言欢,不亦乐乎。


这个点儿了饭局尚未开始,济南之星的员工不容易,奔驰中国关怀组的代表们也确实挺辛苦啊……


……


周女士对第四次进来催促点东西的小妹发脾气了:房间费我都交了,点不点东西是我的权利,别打扰我们了!


小妹委屈地回答:您的房间费里含着680元的最低消费,您就是啥也不点,也需要交这些钱,我是好意啊……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一直到中午1点40分,此时距离我们与周女士见面,已经三个多小时……济南之星的代表再次打来电话:我方经过研讨,认为这位光头哥是媒体人员,他曾经对此次奔驰事件进行过报道,我方认为他不能出现在谈判现场,如果要求有媒体人员在场,我们奔驰中国会安排媒体人员列席……


呃,原来迟迟不肯见面的原因是因为光头哥在场!!!


原来奔驰中国可以允许媒体人在场见证,但是必须是他们指定安排的媒体!!!


哈哈哈哈!我走!


原来这就是奔驰中国关怀组给予问题车主的关怀!


从头至尾未曾跟女车主有只字片言的直接接触,一直通过济南之星的某经理电话沟通;最终毁约不见面的原因是“有未经我方指定的汽车媒体人在场当见证人”!


哈哈哈!奔驰中国,你的“关怀”,就是这样的见不得人的“关怀”?


另外,你怕的到底是啥?是我吗?哈哈哈哈!我真的有点儿自豪了:堂堂奔驰中国,竟然怕敢跟我一个山东的汽车自媒体人见面!


看着周女士尴尬的表情,我笑了:周女士,你告诉奔驰中国,我走!你们谈吧,作为一个令奔驰中国害怕的汽车自媒体人,我觉得我有点儿牛逼过头了,哈哈哈!不过,我也建议你,如果将来有一天约谈,不要同意他们“指定的媒体人”在场,天知道他们在会谈后会怎样报道!


带着对奔驰中国“高挂免战牌”的蔑视,在周女士尴尬的表情里,我昂着头走出了咖啡馆……



两点半的时候,我接到了周女士的电话:吴哥,你走了之后,奔驰中国也一直没来,他们说下次再约。我问她:下次是指今天?明天?还是未来不确定的某个日子?周女士回答:我也不知道。


……


我不知道我走后的近一个小时,周女士在偌大的咖啡厅高级包房里默默等待奔驰中国关怀组回复是一种怎样的心情,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在心中后悔当初邀约我参与会谈,但我知道,那滋味一定不太好受……


电话里安慰了几句之后,我提出了一个我自己都觉得挺残忍的问题:周女士,若这次奔驰中国关怀组的人在跟你不见面的情况下撤离,基本上就可以确认为奔驰中国这次单方面关闭了跟你友好沟通的大门,你的事儿再次被搁置之后,你准备怎么办?


周女士沉默了好久,然后突然情绪激动地说:那我就给我的奔驰车贴上尿不湿出门!从今以后,我天天开着它!我每个周末都开着它去济南最繁华的宽厚里、世贸中心门口停着,让大家都看看一个奔驰车主的遭遇!



……


您把车停在停车场,这样才不违规……


您别在车上贴太多尿不湿,超过30%交警会以非法改色找你麻烦……


脑子里突然蹦出一个念头:


贴上尿不湿的奔驰车,会不会涉嫌“非法改装”?如果我是周女士,如果我遇到交警蜀黍盘问,我会无奈地回答他:您不知道啊,这是奔驰车的标配,也是最高配,全国漏油的奔驰车海了去了,不信您去网上搜搜……


就这!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