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济南最“洋货儿”的市集,吸粉无数,背后的故事很暖心!
阅读 4386 | 评论 0新闻来源:济南市文化与旅游局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7-03 10:16:00



你听说过“萝卜桃子”吗?


如果没有,那么你可能知道,他们创办的“洋货儿济南文创市集”


说不定还在市集上购买过他们精致的手工艺术品。


今天,雨小荷就带你认识一下,这个有温度的济南文化创意品牌。



“洋货儿济南”是济南近两年最火的文创品牌之一。



关于创建这个品牌的初衷,创始人是这样说的:“洋货儿”是一种让人感觉很有趣的夸奖,曾经,好的东西,高级的东西,都是舶来的,洋货儿的。


在今天,我们的城市,不应该缺少自内而外的生长力量









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洋货儿济南,在2017年冬天,发起了“洋货儿济南市井改造计划”。



40多个团队成员,历经3个月的时间,免费为济南市井街区的8家社区小店,进行了“脱胎换骨”般的艺术改造。


让原本破旧的店铺焕然一新,成为了“网红打卡地”和“明星店铺”。



让住在社区里的居民,通过一餐简单的饭食,就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他们的举动一鸣惊人,获得了市民的超级点赞。


他们说,洋货儿济南用青年人的创意,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多元的、又充满想象力的济南。


传达着“城市温度、美好生活、青春力量”


到了2018年,洋货儿济南开始举办手工市集。



随着市集规模的不断扩大,他们邀请了许多年轻的伙伴,组建起强大的团队。


这些年轻人的共同特点是:有梦想、有活力、热爱创造。



在洋货儿济南的市集上,你能找到各式各样的、充满设计感的小物品。


潮玩文创、非遗美物、网红美妆、流行小食、萌宠花卉……




他们的产品往往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参与洋货儿济南市集的“手艺人”,都真心希望顾客们能够通过文创市集的窗口,买到真心喜爱的“玩意儿”,创建一份专属的回忆。


并且,更加热爱济南这座城市






洋货儿济南的创意还体现在市集的主题上,有些顾客就算没办法去逛市集,也会准时关注洋货儿济南市集的新主题。



因为每次市集的主题,都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受。


最有味道的当属新春市集,摊位上的新春花灯、手绘木片画、绒花发夹都是满满的“年味儿”。



洋货儿济南也曾和济南市博物馆联合打造“泉城宝藏市集”,推出了“泉城宝藏”系列新春贺岁档文创,备受好评。



在其它节日,洋货儿济南还会推出不同的市集主题。


世界地球日,洋货儿济南推出了“更爱自己,更爱这个地球”为主题的文创市集,隆重推出许多与大自然相关的手工产品。



母亲节,洋货儿济南精心策划出“听妈妈的话”主题市集,鼓励顾客说出对妈妈的爱,还举办了“手做花环现场体验活动”,可以亲手为妈妈编织一个花环。







这些“节日限定”的市集主题,既有创意,又有深意,怪不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粉丝。






除了有创意之外,洋货儿济南文化市集的公益性,也是许多人始终支持着他们的原因。


到目前为止,洋货儿济南,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湘西永顺文创帮扶计划”系列活动。


几乎与他们团队创办的时间一样长。



“嗨,远方的你”活动中,洋货儿济南,发起了与湘西永顺的小学生,共读一本书的活动,为大山深处的孩子,送去了千里之外的爱心图书。



去年9月,他们还开启了“永顺红心猕猴桃”帮扶活动,只要购买一份永顺的红心猕猴桃,就可以获得一份,来自“萝卜桃子”手艺商店的订制手作课程。



在洋货儿济南,每个顾客都可以成为公益项目的参与者,感受到“赠人玫瑰”的融融暖意。








疫情期间,在大家因为市集不能正常举办,而担心洋货儿济南无法继续运营的时候。



他们站出来告诉大家:这座城市需要我们,需要认真且冷静着努力的我们,认真且冷静地做着应该做好的事,坚持做让济南更洋货儿的市集。


我们更用心,更坚定。


其实,就算是在疫情期间,洋货儿济南也一直没有停下公益的脚步。


他们联合山东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承办了一场名为“同气连枝,共盼春来”的主题活动。



在三八妇女节,为济南市中心医院以及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送去了亲手制作的樱花胸针,表达着对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深切的祝福。



当天,千佛山街道妇联兼职副主席、萝卜桃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凌还为奋斗在在抗“疫”一线的女性职工代表准备了14盏玫瑰花灯,给这些“巾帼女战士”送上节日的问候与关爱。



人们喜爱洋货儿济南,绝不只是因为他们用心做产品,还有很多人,正在跟随着洋货儿济南的脚步,感受着这个世界温暖的一面。






洋货儿济南的创始人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


济南,一座有着浓厚儒学背景,极速发展的城市。


她的活力与璀璨,吸引着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在日趋繁华的市容背后,深厚的历史沉淀和文化内涵,更加显现出济南独特的都市气质与人文魅力。


这座城市必将变得越来越新鲜,越来越有趣。





2020年,洋货儿济南的初衷早已变成了责任,他们依然致力于为济南的年轻人,搭建创意交流平台,并不断地为社会做公益、做贡献。


不管多苦多难,他们都在砥砺前行。






让雨小荷深为感动的是,如果有人加入洋货儿济南,他们就会微笑着说:谢谢你,爱着这座城。


其实,雨小荷也想对他们说:谢谢你们,让更多人和你们一起,爱上济南,爱上这个世界


最后,请来这里加入他们吧!


  • 萝卜桃子书城店:

地址:济南市中区胜利大街56号山东书城3楼东侧


  • 东西部协作文创帮扶共享空间:

地址:济南历下区佛山街39号


撰文:小慧儿

摄影:萝卜桃子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1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