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吉利新能源“军团”又添一员大将!全新“枫叶车标”正式上市!
阅读 4148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7-13 08:32:00

7月11日,枫叶汽车旗下首款车型枫叶30X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其中包括4款常规车型,1款出行版车型,补贴后官方售价为6.88-8.28万元。


13.png8.png

乍一听“枫叶汽车”,估计很多人和小编一样,第一感觉是很懵圈:这又是哪一家造成新势力生产的汽车?的确,枫叶汽车确实是在今年才初来乍到,但人家可绝非“横空出世”,说起来也是“背靠大树”的。


u=4054938861,70376633&fm=15&gp=0 (1).jpg

值得注意的是,枫叶汽车隶属于李书福旗下的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康迪电动汽车”,实际上是由华普汽车的生产资质与康迪电动的资产融合在一起成立的新能源品牌。


而从产品和定位来看,枫叶汽车主要瞄准低端电动车市场,类似于比亚迪的e网产品、长城欧拉新能源品牌等。但枫叶汽车与吉利汽车没有股权关系,在品牌和渠道上都独立运营,自建营销体系,不与吉利、领克或几何共享经销商网络。


但不可否认的是,吉利控股集团的确是将枫叶汽车这一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作为一个“新造车势力”来打造的,希望枫叶汽车能够参与新造车势力范围的市场竞争。


因此,基于这层“特殊关系”,也就不难理解,全新上市的枫叶30x会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了。没错!这款新车几乎全盘借用吉利汽车的现成技术,其底盘和外壳全都来自于吉利远景x3。同时,枫叶30X本身就源自康迪之前的“全球鹰EX3”,因此设计上也与“全球鹰EX3”基本保持一致。


7acb0a46f21fbe0926c517457c600c338644adcc.jpg

外观上,由于枫叶30x基于吉利远景X3打造而来,因此许多细节上,在远景X3基础上加入了新的设计元素,比如具有电动车特性的封闭式的盾型进气格栅,同时车标也更换为枫叶汽车logo,并同样与两侧的大灯相连。

1.png

星辉式多边型格栅搭配卧蚕型水晶鹰眼组合前大灯别致醒目,此外新车车头底部配备的LED雾灯以全黑色下格栅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9.png

车身侧面及尾部,与远景X3基本保持一致,两侧的尾灯通过黑色的饰板进行相连,中间有枫叶的英文“MAPLE”字母。唯一的变化体现在风华版车型上,新车侧面采用双色车身设计,A、C柱均进行了熏黑处理。尾部在车窗下方和灯组中央增加了亮黑色装饰。


11.png

车身尺寸方面,枫叶30X是一款小型纯电动SUV,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005*1760*1575毫米,轴距2480毫米。


10.png

内饰方面,同样是熟悉的远景X3内饰风格,新车还采用了黑白双色的搭配,时还加入了蓝色饰条,内饰氛围颇为简约时尚。此外,该车搭载了大尺寸液晶中控屏,并且在车门把手、空调控制区域边框、挡把周围加入了镀铬装饰。

2.png

另外,新车中控台屏幕附近改为触控按键,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不同样式,中控台下方还增加了拉手等,进一步提升精致度。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全系车型没有配备ESP。


4.png

配置方面,枫叶30X车内搭载了GKUI多生态融合智能语音控制网联系统,集超能语音、高德导航等多功能于一体,还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枫叶30X风尚版、风华版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

6.png

动力方面,枫叶30X搭载了最大功率70千瓦、峰值扭矩180牛米的电动机,动力电池组容量为37kWh,综合续航里程为306公里(NEDC标准),快充可在30分钟内将电池充至80%。


7.png

根据枫叶汽车发布的五年品牌战略规划,2020年该品牌上市纯电SUV枫叶30 x和一款MPV车型。后续,枫叶汽车从2021年到2024年底计划将推出10余款新车,形成覆盖MPV、SUV、轿车等车型的全系产品矩阵,级别上更是从A000到C级的全面覆盖。


3.png

吉利集团为何再推新能源品牌?


目前吉利集团旗下已经拥有吉利、领克、几何、沃尔沃、极星、路特斯等多个汽车品牌,并且也拥有了不少新能源品牌。那吉利为何会再一次选择创业,加入枫叶汽车这样的新品牌呢?


timg.jpg

从市场细分化的角度分析,其实吉利正是在不断完善其产品阵营,满足不同的市场定位:

路特斯和极星品牌对应高端新能源市场,几何品牌对应中端新能源汽车市场,而刚刚成立不久的枫叶汽车定位应该偏向于低端新能源汽车市场。


另外一方面,吉利也在不断布局全方位的“出行领域”:


此前,吉利与戴姆勒共同推出高端出行服务品牌“耀出行”,这算是其在高端出行领域的布局;2015年便推出“曹操专车”,是其在中端出行领域的布局,如今,“曹操专车”已经升级成“曹操出行”。而现在,有了枫叶汽车的加入,吉利将弥补在低端共享出行领域的空白,打通共享出行领域的全面市场布局。据官方介绍,枫叶汽车未来将进入曹操出行体系,并在出行领域开启更多探索和尝试。timg (1).jpg

总结:

伴随着消费升级,车企会对产品矩阵做出细分化,吉利通过前期一系列的收购手段,企业的体量已经变得十分庞大。虽然很多人认为枫叶30X是“油改电”,因此对这款新车乃至整个吉利都持有“唱衰”态度,但不可否认的是,“油改电”可以大大节省制造成本,所以也就能给到消费者更亲民的价格,为以后用户选择同品牌的迭代产品做好前期铺垫。这充分展现了吉利打造新能源“军团”的野心,以及其在新能源矩阵上多元化和细分化布局的信心。

16.jpg

但是,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下滑,低端电动车的市场需求已大幅下降,不明朗的市场前景下,“换了马甲”成立的枫叶汽车,能否在市场上拥有一席之地,还有待考验。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