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理想ONE高速追尾A柱断裂,车内安全气囊无一弹出
阅读 4226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10-14 09:40:00

近日,一车主在某汽车论坛中发文称,在高速上一货车突然并线行驶,开启“辅助驾驶”的理想ONE刹车不及,导致整个A柱断裂。

image.png

行车记录仪显示,在高速道右前方一辆厢式货车开始向左打灯变道,逐渐进入该车主的车道,但开启“辅助驾驶”的理想ONE似乎没有减速的情况。当货车变道至1/3处时,视频戛然而止,这时两车距离只有两三米。


车主表示,开启“辅助驾驶”的理想ONE没有给出任何警示,也没有减速的迹象,当他发现前车时已经来不及刹车,最终理想ONE右前方撞击到了货车的左后部,A柱直接断裂。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在这起事故中,车主没有大碍,同车父母出现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坐在副驾驶的母亲被破碎的车体部件与玻璃击中面部,导致鼻骨骨折和面部创伤。后排的父亲没有体外伤,但检查后发现轻微脑震荡。

行车时理想ONE处于“辅助驾驶”状态,事发时车内安全气囊却没有一个弹出。对此车主提出了三个疑问:①辅助驾驶为什么没有识别到前方车辆变道?②车辆A柱这么脆弱吗?③车辆对乘客的保护在哪里?


针对此时,有媒体联系到理想汽车,官方给出初步回应。针对辅助驾驶未能识别前车的问题,理想汽车方面表示“目前辅助驾驶对于旁车道上车辆变入主车道的识别具有局限性,没法在并入1/5车身的时候(本次事故中,前方卡车并道只并入了1/5)识别成主要目标,这也是目前L2级辅助驾驶的局限性,因此L2级辅助驾驶还是以人为主来控制车辆,目前还是不能完全替代人做决策(其他品牌辅助驾驶均存在此情况)。”

针对A柱为何如此脆弱的问题,理想汽车表示“根据国标要求,卡车后部要有护栏,同时护栏的位置和强度要足够。从事故视频和碰撞结果看,该卡车是不符合标准的,所以导致车辆钻入卡车后车底,使事故车的A柱成为主要受力点(车辆右侧前纵梁和吸能盒均未受损,甚至大灯都没完全碎),A柱无法单独承受如此大的冲击力,所以受力变形。另外,A柱没有单独传感器,所以没有气囊弹出。(车辆碰撞传感器一般布置在前保险杠内的防撞梁处,其他车辆也是这样,在A柱也没有单独的传感器。)”


image.png

至于车内安全气囊没有弹出的情况,该车主表示,自己向理想汽车工作人员问及为何安全气囊没有弹出时,理想汽车方面的回答是“因为撞的地方不是要点!”


在文中,该车主对理想汽车的服务态度表示认可,事故发生后理想汽车方面态度积极,直接报备至总部,到青岛探望家人以及查看车辆情况等,但是对理想ONE出现的诸多问题心存质疑。

产品安全问题事关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对于一个新品牌而言,没有品牌历史,没有产品市场经验,往往消费者更关注产品出现的问题。对于品牌方而言,应该就事论事及时调查给出原因,针对不足及产品问题,也应及时告知广大车主。针对此事后续,我们将会持续关注。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