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车市舆情】打瞎子骂哑巴,你担心的这几个4S店黑幕被证实了
阅读 2240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子森发布时间:2020-10-21 07:00:00

擅长暗访的新京报同行在汽车领域放了个大雷子:上汽大众和东风日产两家4S店分别存在恶意砸坏完好的零部件骗取保险费、虚假保养和截留油液等行为。

    

坊间盛传的保养维修猫腻以视频形式公布后,坐在4S店装修豪华的客户休息区喝咖啡的车主们不淡定了。尽管透明玻璃下方就是自己在保养的车,但因为行业特殊性,车主实际上就是瞎子,谁没事天天研究机油标号和用量?


保养后,技师会把空空的机油瓶和满满的检验记录单呈上供检阅,笑靥如花图的是签字认可。这一番黑手段带来的收入不少,技师拿到提成,4S店售后收入水涨,大家心知肚明把客户当聋子对待。

    

那些机油变速器球头刹车片…在端着咖啡的美女车主面前就是鬼画符。“小姐姐,这些你可以选择不做,但高速行驶有很大驾驶隐患,万一花了妆可怎么拍抖音啊?”

    

非行业内没几个人能经得住这种忽悠。于是发动机3000公里一保养、刹车片一万公里一更换、轮胎两年换四条、空调半年分夏季冬季清洗两次…在所谓的专业知识面前,4S店打瞎子骂聋子是常态和潜规则,消费者是案板上的鱼。

    

信息缺失加上压根没有监管,他们贩子终于大到敢把在修的车完好零件砸坏,通过保险和厂家质保更换来挣钱。倘若保养克扣截留是毛病,4S店这种行为就是赤裸裸的诈骗,甚至涉及违法。

    

都知道现在卖车不挣钱,经销商靠售后来“维持中国汽车工业的进步和发展”,但法规可没让你从跑冒滴漏变本加厉到诈骗啊。长此以往,是不是所有维修的车辆除了三大件都可以砸坏骗钱?

    

何况水箱框架是整车安全性非常重要的一环。所谓盗亦有道,4S店如果非得要在黑暗处偷,至少保留做人的道德底线,别把车主往死路上整吧。

    

消费者把车送进4S店是本对品牌的信任,而4S店为了利益最大化,把这信任一锤头一锤头地给砸掉了。

    

有没有想起黄宏的装修小品?八十、八十、八十……这一下下敲的都是钱。

    

行业内人士今天有反省思考者,提出并非所有4S店都如此。这话当然有道理,但日光之下,本无新事,就怕更多黑幕尚未爆出,一直把消费者当瞎聋。再怕相关部门对此深恶痛绝,责成某某某深入调查,一旦确凿严惩不贷…几天后大家都记不起来了。

    

主机厂努力把一个品牌的质量和口碑做起来,消费者信任自己的选择,保险公司严格履行责任…承上启下的4S店就是要这样砸坏一切吗?

    

老祖宗说过四种昧良心的事不能做,打瞎子骂哑巴就是其一。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