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达契亚品牌将在湖北十堰生产汽车
阅读 2661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10-21 06:46:00

又一个国外品牌宣布即将在中国生产汽车。外媒最新消息,法国雷诺旗下的罗马尼亚汽车制造商达契亚(Dacia)证实其首款电动车型将在中国投产。

达契亚是罗马尼亚最大的汽车制造企业,1999年被法国雷诺收购,达契亚以生产“廉价车”为主,因此达契亚在欧洲市场一贯以定价亲民而著称。

timg.jpg

近日,达契亚品牌正式发布旗下全新电动车型“Dacia Spring Electric”,该车基于雷诺-日产的CMF-A小型车平台开发打造,与国内东风雷诺e诺、东风风行T1EV、东风启辰e30是同平台车型,新车将于2021年上市。

达契亚市场总监Mihai Bordeanu在接受外媒记者采访时表示:“雷诺集团在一个联盟平台上完成车辆生产中的工程部分,而生产则在中国工厂完成。中国是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有着完善的生态系统,这使我们能够尽快把这款Spring电动汽车带到欧洲。”

202010200844390422_sst.jpg

72f082025aafa40f152d788e3572714879f01993.jpg

据了解,达契亚Spring电动车将在湖北十堰的一家工厂生产,这家工厂由东风、雷诺和日产合资组建的企业“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所拥有。而东风雷诺e诺微型纯电动SUV也是在这家工厂生产的。

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20日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是东风汽车和雷诺-日产联盟组建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中东风持有50%的股份,雷诺和日产各持有25%的股份。如今,雷诺国内合资企业“东风雷诺”停产退市,但雷诺在华新能源业务并未停止,此时达契亚品牌入华投产,有望充分实现资源共享。

事实上,达契亚Spring就是雷诺e诺的换标车型。作为参考,东风雷诺 e诺定位微型电动车,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271km。

达契亚品牌在华实现投产,是否在中国市场上市并不清晰。据了解,雷诺将在易捷特新能源将投产达契亚Spring车型,并带到欧洲销售。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