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全新大众凌渡将采用无边框车门及溜背造型,重拾轿跑定位
阅读 4311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12-23 09:43:00

众所周知,大众CC作为大众旗下唯一实现国产的无边框轿跑车型,由于定位较为年轻以及售价较高让其在国内成为小众品牌。而同样是轿跑定位的凌渡虽然售价更低,但由于车型都并不能看出其的轿跑风格,在国内市场表现一般。近日。新车遭到曝光,大改此前风格。

4c512a62b04bb2de54eac5989e.jpg

从曝光的一组疑似上汽大众全新凌渡的路试谍照来看,新车虽然采用了较为重度的伪装,但依旧能看出新一代车型的众多改变,其中包括全新家族设计语言,侧面的溜背造型以及无框车门,进一步强调其轿跑车型的运动化定位。

具体来看,全新凌渡融入了与途观X、高尔夫较为相似设计,将原本的大灯组调整的更为纤细,保险杠下方也将更换为贯穿式的进气格栅。

1b3f3b99cbcfc409493260fc6f.jpg

新车侧面,整车相比现款车型来看变得更为修长,除了车身前部的轮眉与机器盖接缝处采用了类似一汽-大众CC的设计外,新车B柱、C柱都与奥迪A7非常相似采用溜背的设计,并添加了鸭尾式的设计,

值得注意的是,换代凌渡将会采取无框车门式的设计方案。意味着,凌渡的市场定位将会更年轻化,同时也强调个性化,称为该车的一大卖点。

c595d2685a164b85be0f4bb8d6.jpg

作为换代车型,换代凌渡将会采用最新的MQB平台进行打造,同时外观设计更加贴近全新大众设计语言。车身尺寸方面,凌渡定位介于朗逸与CC之间,现款朗逸PLUS轴距为2688mm,CC轴距为2841mm,所以全新凌渡的轴距或将进一步加长,超过2700mm,从而进一步与同级别车型(一汽-大众速腾)等展开竞争。

动力方面,新车或将延续搭载.4T发动机的动力系统,但目前大众已经引入全新的1.5TSI evo发动机在国内投产,因此不排除换代凌渡也匹配1.5TSI evo发动机。参数方面,1.5TSI evo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8千瓦(16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此外,预计全系车型匹配的依然是七速双离合变速箱。

 1589355354622081.jpg

事实上,在今年5月全新上汽大众凌渡的换代计划已基本确定,首台白车身试制工作也完成验收。文件中,NF(德文为Nachfolger)在大众集团内部即代表全新车型;PT可理解为早期生产验证阶段。根据规划,首台白车身顺利下线将为后续车辆总装和试验认证做准备。

src=http___s9.rr.itc.cn_r_wapChange_201610_4_10_a45lcf5883806391855.jpg&refer=http___s9.rr.itc.jpg

上汽大众凌度虽然定位轿跑车型,辉煌时期也曾经月销量达到近2万辆,但后来该车型开始下滑,月销量仅保持在1到1.5万之间,或许是车型已失去明显的竞争力,11月上汽大众凌度的销量已经没法破万,下滑至六千多辆。因此,通过更年轻化的车型换代或将帮助其挽回一定的年轻消费市场,毕竟无边框车门对于年轻消费者有着一定吸引力。根据现款车型优惠完的售价来看,约在10.5起,略高于同级的一汽大众速腾。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