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心花路放,享受惬意慢生活!济南大谦上汽大众车主自驾赏花之旅精彩绽放
阅读 3393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4-20 15:42:00

人间四月芳菲尽,在这个生机盎然气温适宜的美好时节,带上家人开着爱车来一场惬意自驾游是最美好不过的事啦!4月18日,济南大谦上汽大众车主自驾赏花之旅如期举行,来自不同方位的41位成员在济南大谦4S店精心组织下度过了一个愉快美好的周末。

每月做一场车主自驾游活动是济南大谦的常规项目,无论是冬日里的“”滑雪“”,还是初春的“踏青”,都给车主留下了美好印记。4月份的赏花活动更是精心策划的,全程120公里路程中有90公里的景色美到仿佛驾车穿梭于风光旖旎的欧美乡野,目的地更是让人去了就不想走的黄河流域唯一被国际慢城联盟授权的天鹅湖国际慢城。

“心花路放,享受惬意慢生活”,活动一经发起就得到了广大上汽大众车主积极响应。

活动当天,一大早10辆大众车已经齐聚店门口,签到、贴车贴、发放饮用水……工作人员忙完所有车辆整备工作,车队准备出发! 


车队领航车辆是上汽大众刚上市的纯电动新能源车ID·4 X,充满科技感耳目一新的外观造型,车队中最靓的仔当之无愧,“超导红”的车身颜色特别扎眼,也让车队所到之处成为路人关注的焦点。

不到半小时,随着后视镜中高楼大厦的远离,车队驶上了被誉为“山东最美公路”的黄河大堤,通过一个限宽墩之后眼前的一切仿佛进入一个构图精美的油画世界。

平整的柏油马路匍匐在黄河大堤之上蜿蜒而去,两旁嫩绿色的草皮静静陪伴左右;往上看,稍微低点的暗红色的是紫叶李,高处垂下来泛着绿光随风而动的是大家熟悉的垂柳…………虽然错过了前两天大堤之上满树李花的粉色浪漫场景,但今天这种驾车徜徉于色彩浓烈、层次分明的油画之中的美轮美奂,也是难得的。

平整蜿蜒的公路很容易让人找到“压弯”的快感,领队“刚哥”是一名“阅车无数”从事汽车媒体近二十年的老司机,驾驶着ID·4 X如鱼得水,经过几个连续S弯之后已经将车队甩开一大截,后面的车友不得不通过对讲喊话:“领航车车速太快,后面跟不上啦。”

这时“刚哥”才反应过来今天的主要职责是“领队”,除了道歉还通过对讲机给大家分享了驾驶纯电动车ID·4 X的惊喜和快感。

1:ID·4 X 提速非常快,这种线性提速的快感是燃油车无法比拟的。驾驶中不知不觉就开快了。

2:ID·4 X虽然整个车型带有跨界风车身比较高,但得益于动力电池的合理分布,整车重心非常低,这对极限操控非常有帮助,高速过弯时的可控性比车身更低的轿车还有信心。

一路欢声笑语,一路风光无限。中午时分,车队到达目的地——天鹅湖国际慢城。天鹅湖国际慢城是黄河流域的第一座国际慢城,于2019年6月份被国际慢城联盟考察评审后接收为正式成员。来到天鹅湖慢城,最好的观光方式是步行或骑脚踏车漫步园区,寻觅野生鸟类栖息,赏分布各处不同景别的万紫千红……

春天的天鹅湖虽没有夏季接天莲叶无穷碧的壮美,但车友们乘画舫漫游碧波之上却能感受清幽秘境偶遇水鸟惊飞的喜悦。

小朋友们拿着亲手DIY的风筝,系上线让它随风摇曳。大人们以家庭为单位骑着脚踏车漫步园区,看到好花美景偶尔落足尽赏,偶遇在城市难得一见的野菜挖几棵带回家食用……

一下午悠闲时光让人忘记了城市的喧嚣,找回了心底的乡愁。

美哉!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6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