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向快乐星球出发,济南大谦上汽大众车主自驾之旅
阅读 4372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26 07:28:00

“什么是快乐星球?”放在《快乐星球5》中是一种少年对浩瀚宇宙的探索求知,放在现实生活中更像是一种对生活态度的追问。其实快乐就在眼前,就在当下!

周日,数十位上汽大众车主在济南大谦4S店的精心组织下,自驾前往淄博三水源开启了一场“驾遇快乐”的开心之旅。

绵绵细雨中车队快乐启程

清晨,一场始料未及的阵雨给活动增添了一份神秘和未知。

8点不到,就有不少车主如约而至,工作人员在微风细雨中忙碌着张贴车贴、发放对讲……

8:45望着没有丝毫停止迹象的细雨,大家决定风雨无阻继续出发,车队在绵绵细雨中快乐启程。

本次活动的参加车型包括朗逸、帕萨特、途观L(含混动版)和途安L等,领航车则是刚上市不久的ID·4 X, “超导红”的车身颜色即便是在蒙蒙细雨中也就有极高的辨识度。

“雨天路滑,大家一定保持好车距。”对讲机不时传来领队的安全提示。驶入济青高速南线之后,雨下得更大了,雨刮器刮水的速度明显加快。车外,雨滴打在高速行驶中车辆的前风挡上“劈啪”作响;车内,随着大灯一同自动亮起的氛围灯温馨舒适。听着音乐,驾着爱车,载着家人,穿行于烟雨蒙蒙的山水间享受着不屈服于大自然的快意,顿感生活中有辆能承载全家幸福的爱车是多么重要!

济青南线多数路段穿梭于群山之中,随着雨势的时大时小,远处的山景忽明忽暗,展现在眼前的时而是朦胧背景下的巨幅写意山水,时而是浓妆艳抹的山林油画。雨水滋润大地,滋养万物,带走沉闷的心情。不期而遇的小雨也使得风雨无阻行驶途中的车主们倍感惬意。

天公作美 雨后畅游三水源

经过近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眼前的山变得更加秀美,两旁的植被更加茂密,我们已经到达鲁山区域,离目的地越来越近。车队驶出高速时,天空中的雨滴已成牛毛细雨。

顺着省道穿过两道不起眼的山峰之后,道路两旁和山涧之中的参天大树忽然多了起来,犹如误入原始森林的感觉,如此高的森林覆盖率,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同样很高,降下车窗深呼吸,这里简直就是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被雨水冲洗过得植被郁郁葱葱,感觉整个世界特别清新,此时每个人的心扉也变得"一尘不染"。

天公作美,大家刚进入三水源旅游度假区不久,那牛毛般的细雨也开始离开这充满生机的世界。

天上云卷云舒,地上各色花卉开的五彩斑斓,穿着各色服饰的游客时聚时散。眼前的一切,被从上到下各种元素共同绘出了一副锦秀图卷。站在山巅远望,欣赏一下群山环抱的青山绿水。

也许你会不经意间发现好“多快乐星球”就点缀在一面山坡之上树木之间。球形外观非常抓人眼球,也很漂亮,此处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星空部落”。其实这是酒店式轻奢帐篷营地,内部配备高端洗浴、空调、无线宽带及各项安全防范系统,外部自带观光露台,还有格桑花点缀。试想一下,找某个晴空无云、繁星点点的日子来住一夜,躺在床上遥望星空,像不像传说中的快乐星球。

三水源景区以自然山水景观为主,秀美风景旖旎迷人。当然,景区内也有很多深受大家喜爱的互动体验项目,比如“喊泉”,随着撕心裂肺的喊叫声、此起彼伏的欢笑声,晶莹的水柱冲天而起。“喊泉”不仅能喊出郁闷和爱意,也能让众车友感受操纵水的欢乐。在这儿无论是大人还是儿童都能“喊”,好多大朋友乐此不彼,寻找到久未的回归童真之乐。此外,“彩虹摇桥”“逍遥亭”“无动力亲子互动区”都是老少皆宜参与度极高的项目。淄博是齐文化的发祥地,也是世界足球起源地,但当年不叫“足球”,而叫“蹴鞠”。景区内设有“蹴鞠”体验区,引得大小朋友们争相一试高低。

三水源是一个动静结合的景区,静下来闲庭漫步慢慢欣赏一下山山水水也是不错的。

五仙湖 五仙湖边有永远看不厌的风景:柳树、翠竹、水码头、大风车等,朵朵白云,青青山影倒映于湖面,山光水色,融为一体。

五弦泉 五弦泉相传为五老仙人品茶赏乐之处,乃风雅清净之地。如今在此取泉水煮香茗一壶,配宫商角徵羽五弦之声,仿若融入一水、一木、一世界中。

三水源的浪漫主题景观,已成为山东浪漫新地标,相思林、心蔓广场、心蔓谷、心形琉璃栈道都是网红打卡必到之处。

博山美食让人回味

中午就餐之处——森林餐厅很有特色,茂密树林之中隐藏着数个白色蒙古包状建筑,这是单间;拾阶而上,发现一个中型平台,数个方形欧式大伞下面摆满桌椅,这是露天餐厅。

菜品以博山菜为主,炸酥肉、豆腐箱、三水源鱼头汤都是特色佳肴。三水源鱼头汤食材是五仙湖野生鱼,生长周期长,鱼头油润滑嫩,汤浓味醇,没有以往普通鱼汤的土腥味,入口清香四溢,让人赞不绝口。

回味一下一天的美妙行程,犹如浪漫细雨中穿越到一个有山有水而且有浪漫情怀的世外桃源,游历山水之余还大快朵颐了一番……

想想就很有味!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