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极氪001偷偷更换国产电机引众怒!极氪官方正式回应
阅读 3083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7-19 08:04:00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极氪001标配配置变成付费选装、新车未交付就涨价的事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极氪001再被曝出新问题。

近日,有不少车主在极氪APP上反映,极氪暗自更改了车辆参数中的最大峰值扭矩,分别从384N·m和768N·m更改为343N·m和686N·m,电机供应商从日本电产更改为日本电产和威睿电机。

071511532052_0微信图片_20210715104212.png

071511534128_0微信图片_20210715104233.pngSnipaste_2021-07-15_10-39-31.png

此前,极氪001在工信部的申报信息中,显示供应电机企业为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然而在7月13日工信部公布最新申报车型详情中,显示极氪001提供电机企业为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最大功率为200kw。除了电机更换成威睿电动外,其中一款极氪001申报车型的电池供应商也变更为威睿电动。据官网显示,目前极氪001无论是单电机还是双电机,都有两个峰值扭矩,意味着无论是单电机还是双电机都可能搭载日本电产和威睿电机。

Snipaste_2021-07-15_11-11-30.png

天眼查显示,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为浙江吉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全资控股,而后者为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也就是说威睿实际上就是吉利汽车的产品。

Snipaste_2021-07-15_11-03-03.png

有车主表示,车型申报是一个冗长的过程,很多车主选择极氪001也是看中了其动力方面的表现,然而最新的申报信息显示极氪001搭载的并非官方宣传的日本电产电机,更换成自家电机后动力表现出现明显改变,而这一情况官方从未告知,如果后续交付的车型搭载的是威睿电动的电机,极氪001是否存在货不对板、虚假宣传?对此,有车主提出,1、承诺在7月13日前下大定的车主均配备日本电产电机;或2、开放退大定通道,让消费者自由退大定。不过,也有网友针对两款电机进行分析,认为两款电机的极速高低、加速度、NVH基本、能耗等方面都没有太大的区别。

微信图片_20210717203020.jpg

在车主的声讨下,极氪官方在极氪APP上发布公告回应,公告中针对车主对极氪001电机/电池供应商、悬架供应商、充电体系、交付顺序、交付补偿、选配价格等疑问进行了答复。具体公告内容如下:

极氪的官方回应也带来了不少的疑问。有车主表示,虽然两款电机最大轮端扭矩一致,但是其它参数是不是有差异?如果不一致,有哪些不同希望可以列举出来。也有车主表示,难道国产电机和进口电机的价格一样?如果不一样,是不是要把差价部分补回给车主。还有车主表示,既然两款车型的轮端扭矩都相同,零百加速也没有差别,那么车主能不能自由选择电机?

显然,虽然极氪公开回应车主的质疑,但是车主对于极氪产品更换电机后还是存在不少的疑问。实际上,车主并不是不接受国产电机,如果一开始极氪宣传的是自家的威睿电机,想必车主们也不会计较那么多,但是作为消费者,极氪却“偷偷”更新了电机类型,而且是在车主发现后才进行回应的,极氪的做法多多少少让车主寒心。

微信图片_20210715115906.jpg

4月15日,极氪品牌正式发布,首款车型极氪001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28.1-36.0万元。6月15日,极氪汽车宣布,即日起暂停接收极氪001意向金,因产能限制极氪001年内可交付定单已经全部售罄。极氪001上市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因产能受限宣布暂停接受预定,足以见得该车型在市场上的热度,并不亚于当前的特斯拉。然而,就是这样一款备受追捧的车型,近段时间却深陷信任危机。

上个月底,极氪被曝出新车还没交付就已经开始“割韭菜”,原本标配的配置变成了付费选装。例如,极氪001展车后排配备有隐私玻璃,在极氪官方配置表中没有标注WE版和YOU版在玻璃配置上的差异,但现在WE版车型并没有隐私玻璃。此外,极氪001来自吉利SEA浩瀚架构,800V高压快充是该车的一大亮点,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20公里,但现在车主表示得到的消息是,800V高压快充变成400V。

除了标配变成付费选装外,新车还未交付就开始涨价。有车主发现极氪001 WE版价格由原来的26.6万元变成了28.4万元,意味着在6月15日到7月31日大定的车主需要多花5400元购车费,然而早前官方给出的信息是7月31号(含)前该价格不会变动。针对涨价的原因,极氪官方表示,因为不确定2022年国家补贴政策。

Snipaste_2021-07-18_19-33-12.png

对此,极氪CEO安聪慧在极氪APP上发布《致Z客-说说心里话》,就近期极氪品牌引发的问题向用户表示歉意,作出了一系列解释并对其工作进行反思。安聪慧在文中表示,“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极氪不是完美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大家的每一份鞭策都是希望极氪发展得更好,是极氪前进的动力,我们会持续倾听用户的声音,欢迎大家随时找我们聊聊天,我们会用坦诚透明的态度及时回应大家的关心,共同构建极氪大家庭。”

对于近段时间极氪汽车出现的情况,有业内人士表示,高端汽车品牌目前是一片红海,极氪想要从中突围,首要任务就是做好品牌口碑,将第一批用户服务好,在整车交付之后努力产生一个好的口碑,然后逐步消除负面影响。然而在频繁的打击下,极氪品牌的信任度已经受到影响。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