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济南大谦大众车主自驾尼山圣境修贤之旅圆满举行
阅读 3399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7-20 13:21:00

7月17日,来自济南市区的30余位上汽大众车主在济南大谦工作人员精心组织下,自驾爱车赴世界级人文旅游目的地曲阜尼山圣境景区开启“礼敬先师”“手读论语”“大学之道”“天下归仁”等一系列体验项目组成的“修贤”之旅。听一遍声震长河的儒家思想,走一次儒学尊圣的修贤之路……大家在知书明礼的生活方式氛围中度过了一个美好且有意义的周末。

天公作美,原本预报17日的大雨完美绕过了济南,伴随而来的是早上7:00如约而至的大众车主美好的心情。签到、领对讲机、张贴车贴……一切流程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条不紊。

7:30整备好的车队准时驶出济南大谦4S店,快乐启程!

济南到曲阜尼山圣境景区大约186KM,全程几乎全是高速路况,这对长期行驶于市区拥堵路况的车友来说,绝对是一次释放压抑的机会。大脚油门,伴随发动机轰鸣声起,车辆急速驰骋开来。好在出发前领队的“约法三章”,不允许违章超速行驶,不允许超越领航车,必须保持车队按序行驶。对讲机里除了领队通报前方路况和时常提醒高速行驶拉开车距的温馨提示之外,还有大家的欢声笑语。经过2.5小时轻松愉快的车程,大家顺利到达尼山圣境。

尼山是圣人孔子的出生之地,孔子在这里临川感叹一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声震长河。初到圣境就被眼前这曾经孕育出圣人的毓秀钟灵山水之情所震撼,这里五川汇流、五峰并峙之地。在山水环抱之中,一尊世界最大最高的孔子像(72米)面南而立,面带微笑,慈目远望,犹如圣人正在用无声之语向世界传授儒学,向世人绽放中华文化的光华,让中国传统文化影响世界。在万世师表面前,大家怀着崇敬之心,默默礼敬先师。

作为“全球儒学体验中心”,尼山圣境的“大学堂”可谓大手笔之作,来着无不赞叹“当代之精品,未来之遗产”。依山而建的大学堂,处处透露出拙朴自然的风格,是儒家思想和现代建筑艺术完美结合的新东方古典建筑,外观大气磅礴。

进入“视觉冲击、心灵震撼”的大学堂,在美丽导学的细心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迎宾大厅、台阶大厅、七十二贤廊,“仁、义、礼、智、信”五大厅,大学堂的恢弘壮观给大家留下了非常震撼的印象。

有句话叫“半部论语治天下,一句箴言晓古今”,参观完金碧辉煌的各厅,来到“仁厅”静下心来伏案手读论语绝对是另一种感悟。

在这里不分长幼,都是谦逊好学的好学生!


在大学堂内,只有观赏和体验完了诸如“天下归仁”、“鼓瑟吹笙”、“大学之道”、“金声玉振”等精心编排的活动环节之后,才会真正明白“世界儒学体验中心”的灵魂所在。特别是大型礼乐演出《金声玉振》,从头至尾60分钟的演出精彩绝伦可谓艺术巨作。

整场演出纵贯人的一生,演绎出“由凡入圣”的过程,引导观众走进“风雅颂”的礼乐画卷,感受明礼的典雅生活方式,融入中华千年礼乐文明的灿烂历程。

一部《金声玉振》给所有来者留下传统文化体验之旅中的独一无二的美好回忆。众车友除了对尼山圣境之旅的收获赞叹不已,也对济南大谦上汽大众4S店的服务和品质表示了极大肯定。

作为上汽大众的优秀经销服务商,每月做一场车主自驾游活动是济南大谦的常规项目,2021年已经做过7场不同主题的活动,均获得了广大车主的一直好评!大谦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会推出更多好玩、更有意义的自驾游主题活动,期待更多上汽大众车主的积极参与!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