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小鹏汽车何小鹏:小鹏P7将超越奥迪A4
阅读 3996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7-29 10:04:00

7月27日晚间,在小鹏P7交付周年庆暨成都大慈寺旗舰体验中心开业庆典上,何小鹏在演讲时称,小鹏P7一周年累计交付达30000辆,再过一段时间,P7的销量可超过奥迪A4在中国的销量。

image.png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6月小鹏P7交付量为4730辆,而奥迪A4为9201辆,奥迪A4的销量是小鹏P7的一倍左右,小鹏P7想在短时间内超越奥迪A4的压力并不小。不过,从近几个月两款车型的表现来看,小鹏P7的交付量确实在不断增长,而奥迪A4的销量在不断下跌,主要是因为一汽-大众的芯片短缺影响相对严重,厂家将相对有限的芯片资源供应给利润更高的奥迪A6,这也是为什么奥迪A6销量增长但是奥迪A4下滑的主要原因。

基于以上,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扬言“再过一段时间,P7的销量可超过奥迪A4在中国的销量”并不是没有可能。当然,一旦芯片危机得到缓解,那么奥迪A4的销量就会回归至上万辆的水平,小鹏P7短时间内不排除超越奥迪A4的可能,但是长时间超越的可能性还是很渺茫的。

image.png

从一定意义上来讲,小鹏P7和奥迪A4并不是同一类型的产品,小鹏P7代表的是新能源汽车造车新势力的产物,而奥迪A4是传统豪华汽车产品,前者有国家大力的支持,是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而后者在国内汽车市场发展多年,品牌力产品力已经深入人心。

小鹏汽车目前有小鹏G3i和小鹏P7两款车型在售,小鹏P7是小鹏汽车最畅销的车型,于2020年4月正式上市,2020年6月正式交付。至于小鹏G3i是小鹏汽车首款车型小鹏G3的中期改款车型,于2021年7月9日正式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小鹏G3i在外观上有明显提升。

Snipaste_2021-07-28_17-14-52.png

至于小鹏P7能否超越奥迪A4,有网友表示“我觉得P7的销量确实会再创新高”、“还别说,确实小鹏靠P7这颜值车撑住了”,也有网友评论“说的没毛病,是A4不是A4L”、“A4在国内的销量也不高啊,高的是A4L”。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