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还能救?前8月广汽讴歌仅卖4756辆
阅读 2322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9-19 09:23:00

根据最新上险量数据显示, 2021年1-8月广汽讴歌累计销量为4,756辆,同比下降33.28%,其中8月份仅卖出418辆,创年内新低。具体车型来看,定位中型SUV的RDX前8月累计销量为2,354辆,同比下降35.47%,其中8月销量为209辆,环比下降13.64%。紧凑型SUV CDX累计销量为2,402辆,同比下降29.79%,其中8月销量为209辆,环比下降26.92%。

资料显示,讴歌成立于1986年,最初为本田针对北美市场打造的豪华品牌,在北美市场试水成功后,本田将讴歌推广到其它市场,其中就包括中国市场。

2006年,讴歌以进口车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发展。2016年,讴歌正式实现国产,成为广汽本田第二事业部,不过,正式实现国产化的讴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与北美市场形成鲜明的反差。销量数据显示,2017年讴歌累计销量为16348辆,销量达到了巅峰。自2018年开始,广汽讴歌销量开始持续下滑,2018年同比下滑42%至9424辆,2019年和2020年销量分别为14786辆和11193辆。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wFjl7RJ6SARz8GAATqGKKezPM230.jpg

为什么讴歌在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的表现截然不同?讴歌虽然是本田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但是却“名不副实”,定位豪华品牌的同时产品力和服务却无法与豪华挂钩,再加上进入中国市场时间较晚和营销方面的缺失,缺乏足够的宣传和品牌形象建立,以致于销量常年居于豪华品牌市场中基于垫底的位置。另外,产品线布局不完善以及新产品推出的速度缓慢,也直接导致了品牌销量持续萎缩。自讴歌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共推进了RDX、CDX、TLX-L三款车型实现国产,其中TLX-L因为没有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最终被停产停售。也就是说,目前广汽讴歌旗下仅有CDX和RDX两款车型在售,其中CDX指导价22.98-34.98万元,RDX指导价为32.8-46万元,与德系BBA以及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等产品价格接近,但是这两款车型在市场上的销量就是十分低迷。据媒体报道,广汽讴歌或引入全新TLX,至于是否引入,引入之后能否带动广汽讴歌的销量,这一切都是未知数。

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品牌宣传上,讴歌和奔驰、宝马、奥迪、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都有很大的差距,缺乏产品和品牌知名度的讴歌,短时间内还是很难回归巅峰。另外,在在自主品牌向上、传统豪华品牌下探的背景下,处于市场边缘的讴歌也显得更加艰难。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