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震惊!小鹏将在2024年量产百万元以内飞行汽车
阅读 2766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10-25 09:00:00

10月24日,小鹏汽车在第三届1024科技日上,公布了小鹏汇天第六代飞行汽车。据了解,小鹏发布的这款飞行汽车将拥有两种不同的驾驶模式,也就是陆行状态和飞行状态,而作为一款飞行汽车,它不仅拥有汽车的全部功能,并且还能支持飞行。关于这款飞行汽车,小鹏汽车的目标是将在2024年实现量产,并且将其售价控制在100万元以内。

汽车之家

从现场的视频来看,这款全新的飞行汽车和小鹏以往的飞行汽车不同,这款飞行汽车的设计看起来十分科幻,全新的LED灯组与轮眉结合,并配备发光的LOGO。作为一款具备飞行能力的汽车,当车门开启时,两侧可以衍生出水平折叠螺旋桨,进入低空飞行状态。按照小鹏汽车的说法,第六代飞行汽车的上手程度十分容易,每个会开车的人都能轻松掌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此前,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曾公开表示,2021年底就可以坐上飞行汽车,会看到未来几年里面,中国的超低空或者叫低空领域都开放给民用。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正在做飞行与汽车的耦合产品,这种飞行汽车和普通汽车大小一样,可以在车位上垂直起降,很多人觉得不可能,今天小鹏已在飞行汽车领域探索7年,安全载人飞行测试上万次。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没有任何可以借鉴的方案,我们也是摸着石头过河,走过很多弯路。

image.png

实际上,小鹏汽车推出飞行汽车一点也不奇怪。2020年的时候,小鹏汽车成立飞行汽车公司“广州汇天航空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在2020年9月举办的北京车展上,小鹏汽车就亮相了一款名为旅航者T1的飞行汽车。据了解,这款飞行汽车可以在5-25米超低空飞行,可2人乘坐,实现智能交互和低空地图导航,价格相当于一辆豪车。何小鹏表示,“我相信,总有一天飞行汽车会诞生,我们也能更自由的在城市低空穿梭出行。”截止目前,小鹏汽车已经对外发布并亮相了多款飞行汽车,比如旅航者T1,旅航者X2等,此次发布的飞行汽车已经到了第六代,其不管是设计方面还是产品力方面都有质的提升,但是小鹏汽车暂未透露新款飞行汽车的命名。

v2_cf34818032584c67b810ff44ebffd9b6_img_png.png

从思路上来看,小鹏汽车计划在2024年量产第六代飞行汽车并不算是难事,但是想要应用到日常的生活中,恐怕短时间内也很难实现。飞行汽车确实能够解决交通堵塞的问题,但是在空中并不能像陆地上一样设立红绿灯以及相关的警示标志标线,因此需要大量的技术投入,以及相关法规的制定,这在短时间内还是无法量级的。另外,当前汽车产品本身问题诸多,作为更高级别的飞行汽车,意味着其科技含量更高,所涉及的领域更多,其更需要长时间来验证产品的安全性,这也并非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问题。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