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买啥汉兰达 试完外有颜内有料的全新第二代GS8再说 传祺GS8
阅读 3262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12-19 22:17:00

作为广汽传祺“智能化 混动化”双核驱动战略的首款落地车型,全新第二代GS8从首发开始就自带流量,不只因为它是广汽传祺首款搭载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即便是燃油版,跟上一代车型相比,无论外观、内饰,还是智能化配置等方面都是质的飞跃。2.0T钜浪引擎 8AT爱信变速箱 AVDC影子车手辅助操控等诸多亮点,都让大家充满期待。笔者有幸在全新第二代GS8正式上市后的第一时间提到媒体试驾车,进行了一场深度试驾。

image.png

霸气外观 征服之眼 让你仪式感随时在线

见到全新一代GS8的第一感觉,这家伙够“大”、够“硬”,4980mm的车身长度,真实的视觉感还要大一些,而且全车棱角分明的设计语言,让这台大家伙充满阳刚之气。方正硕大的中网,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视觉冲击,试驾车的“展威翼”格栅充满艺术设计感,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更像一件工业艺术品,另外还有一种更精致的“龙鳞翼”格栅造型。

image.png

全球首创的“征服之眼”大灯设计非常成功,内置灯罩的开合式经典动作,已经成为全新一代GS8的ID元素。车辆解锁的一瞬间,征服之眼犹如雄狮觉醒般点亮,同时专属迎宾灯毯投射于地,前后大灯跳跃的迎宾灯语亮起,这一连串的动作,仿佛一个等待已久的神兽见到主人后的欢声雀跃,即将载着主人征战四方,让你的仪式感随时在线。尾部设计保持了上代车型简洁干练的经典造型,竖直的尾灯搭配贯穿式的镀铬装饰,带来一定的精致感,晚上亮起的“红钻”尾灯非常具有辨识度。

image.png

全新第二代GS8的侧身腰线看起来非常有张力,沉稳不失时尚。这一代GS8有个非常成功的改进设计,那就是后视镜低于车窗玻璃,沿车门后延安装,这样就消除了以往三角窗处的盲区,极大改善了大型SUV视觉盲区大的痛点。

image.png

在贴身试驾GS8的这几天中,也碰到不少主动凑近打听车况的路人,几乎都是被霸气的外观吸引过来的。全新第二代GS8,无论开它在繁华的都市通行,还是偶尔驾驶着它到郊外采风,它的外形都能很融洽的融入当下。 

image.png

灵活静谧大空间 满足多样化需求

全新第二代GS8“大”不只是体现在外形上,相较于上一代2800mm的轴距,这一代轴距加大了120mm达到了2920mm,这为新车带来了更大的车内空间和更灵活的车内布局。有六座和七座两种车型可选。

推荐2.0T两驱尊贵版 广汽传祺全新一代GS8购车手册

笔者实际体验可以总结为:前排奢华舒适,二排足够大,三排够用。特别第三排我虽然定义为“够用”,但跟同尺寸的竞品车型比,这一代GS8的第三排空间属于比较优秀的,而且靠背角度可调,舒适度一点不缩水,以大空间著称的汉兰达也不过如此。另外,第二排座椅除了靠背角度可调,整个座椅前后可前后移动,而且可移动范围很大。所以第三排空间可延展性很强,即便坐两个成年人也是没问题的。

全新第二代GS8将于12月12日上市,打响传祺全面混动化第一枪

实测体验时发现 “女皇躺椅”功能确实不错,很舒适!131°可调范围,140mm的前后移动距离,同时只需取下前排头枕,就可轻松将前排坐垫、靠背、二排坐垫连成一张超长超舒适的“单人床”,呼唤“小祺”打开天窗遮阳帘,阳光撒漏充满整个车厢,暖阳下,躺在自己的专属空间享受那份难得的静谧,很是惬意!大空间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能装,第三排座椅一键放到后,就形成一个超大而且平整储物空间。大到什么程度?除了储物,偶尔充当一下儿童睡床也是可以的。 

超感交互智能座舱 彰显时代科技魅力

深入研究过全新第二代GS8的朋友都知道,这一代GS8是广汽集团这几年的集大成者,集广汽最新、最尖端科技与研发实力,搭载了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AR-HUD和AVDC影子车手等领先黑科技,可谓是车界科技豪华新标杆。

全新第二代GS8高调上市,会成为谁的劲敌 汉兰达松了一口气

进入驾驶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4.6英寸的交互中控屏,配合悬浮式的中央扶手设计,钻石纹理换挡杆、带有金属质感的模式切换拨片及各种功能按键分布其中,眼前的一切就是未来飞行舱的感觉。整车内饰用料比较厚道,所触之处皆是软质材料。真皮打孔座椅柔软亲肤,驾驶席座椅电动4向可调 腰拖2向可调,很容易找到最贴合人体腰背的支撑,这就是传说中久坐不累的座椅。

探店广汽传祺第二代GS8 未上市即火的豪华硬核SUV

刚提车的时候,感觉驾驶眼前这辆大家伙会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但实际试驾过程中,得益于AR-HUD、并线辅助、车道保持、54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帮助,开起来反而感觉很轻松。如今的汽车已经进入智能辅助驾驶的时代,什么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自动泊车等已经不稀奇,但试驾全新第二代GS8时,这辆车的AR-HUD和540°全景影像还是印象深刻的。

差价十万配置差多少 广汽传祺全新第二代GS8对比全新汉兰达

我们试驾的这款GS8增配有AR-HUD抬头显示功能,相较于普通的HUD,它的显示面积更大,画面尺寸达到60英寸,投影虚像距离达到8米,观看效果更佳而且更方便。目前只有豪华高端车型才使用,比如奔驰S级。开车行进中无需低头,只需自然的远视前方就能通过AR-HUD清楚获知有关车辆时速,车辆状态,导航和其他指示灯以及道路限速指示等信息。更有意思的是遇到复杂路况地段时,比如立交桥等,AR-HUD采用实景引导行驶更加准确,想绕错立交桥都难啦。

image.png

作为一名老司机,笔者对自己的驾驶技术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平时倒车即便有倒车影像,还总是习惯看后视镜倒车入位。这次试驾为了检验一下全新第二代GS8的高刚性车身,我擅自借用另一硬派越野车型的试驾道具上双边桥时作难啦。没有人帮忙指挥,而且双边桥平时插的旗杆参照物也没有了,真担心开着这辆全新的试驾车一不小心掉下桥,虽然桥不高,但也足够伤到车身的。好在这辆车有全景影像,而且是540°的全景影像,所谓的540°是在360°全景影像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车辆全透明底盘的显示,通过中控屏能清晰显示车胎部位的情况,路面上有任何的阻碍物都能观察到。不用下车,打开全景影像显示,通过中控屏操作,结合屏幕上的2D、3D图形的空间显示,很容易就整明白车辆每时每刻的周边环境了,最终我在540°全景影像的帮助下顺利驶上双边桥。这项功能对于新手来说更适用,有了它再也不怕窄路会车、河边调头等高难度现实场景了。


2.0T 8AT黄金动力组合 驾驶感完全媲美合资车型

我们试驾的这台车是领航系列的两驱7座尊贵版,也就是两驱燃油版的顶配车型。动力是业内赫赫有名的钜浪2.0TGDI发动机,峰值扭矩输出可以达到同级最强的400N·m,要知道目前在售车辆(含合资)中同样是2.0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多数都是350 N·m,号称加速强劲的本田2.0TGDI地球梦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也就才370 N·m。这款发动机除了动力强劲,还有一大特点:怠速噪音小,号称静音发动机。变速箱配备的是爱信8AT,这款变速箱广泛应用在横置发动机的高端车型上,比如雷克萨、沃尔沃等。钜浪2.0T 爱信8AT的黄金动力组合,给全新第二代GS8燃油版车型的优异性能提供了基础保障。

image.png

为了充分体验这一代GS8的动态表现,我们特意找了一段半封闭状态的郊区乡道进行试驾。这条路的特点是路平、车少,但弯多,在这种路上很容易找到驾驶的快感。起步阶段,轻踩油门就有动力响应。尝试着深踩油门,瞬间就体会到啥叫动力十足。全新第二代GS8的NVH做的不错,车内很静谧,不经意间时速很容易达到了100Km/h。换挡平顺、无顿挫、无异响,这是AT变速箱的天然优势。在这段路上我们反复尝试用各种不同的驾驶风格来调戏这对黄金动力组合,整体来说钜浪2.0T动力和爱信8AT变速箱的匹配调校还是非常不错的,低速时响应非常迅捷,中高速的响应又变得非常聪明。高速时我特意深踩一脚刹车,车速骤降后,紧接着一脚油门踩下,这个过程中能感觉到变速箱越级降档非常到位而且及时,这也使得车速骤降后刚踩下下油门,发动机的大扭矩动力就补到位了,再提速动作轻松完成。接下来换第二种方式调戏,先是温柔提速到60迈,突然深踩一脚油门,车辆稍微缓冲了一小下,随着发动机轰鸣声响发出,仪表盘发动机转速瞬间超过3000转,这个过程中变速箱聪明的领会到我想急加速的意图,也快速做出了降档提升扭矩的正确相应……这种随叫随到的动力供给,让人越开越上瘾,调戏几轮以后逐渐喜欢上了这对黄金动力组合。

image.png

我开的这款两驱燃油版车型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节能”、“舒适”、“运动”,实际体验感觉“节能”和“舒适”模式差别不大,但切换到“运动”模式时就立马能感觉出变速箱有意识延迟换挡时机,维持大扭矩驱动输出带来的提速乐趣了。

在动态路试之前,笔者特意钻车底研究过全新第二代GS8的底盘,从结构上来看前麦弗逊 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是这个级别车型的主流配置,全新第二代GS8在用料上显然更厚道,麦弗逊前悬下支臂采用双层钢板冲压成型,转向节是铝制材质,副车架为全框副车架,而且能看到的副车架连接处均是成本更高的软连接件,这对车辆的整体滤震效果有极大提升。前后悬架都有一根很粗的横向稳定杆,能够对车辆急速过弯时提供足够的车身平衡支撑。我们试驾的这条多弯道路是试驾体验车辆底盘操控的绝佳场所,试驾中能感觉到全新第二代GS8的底盘韧性十足,正常车速过弯时车身没感觉出侧倾,只有急速过弯时会出现侧倾,这辆车的底盘悬挂对侧倾力的抑制是非常到位,只要稳住方向盘,控制好车速,车辆就不会失控。为了帮助新手提升车辆运动操控的安全性,全新第二代GS8配备了“AVDC影子车手”功能,所谓“影子车手”功能学名应该叫“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他能协调控制各子系统协同工作,如同专业车手辅助驾驶一般,保证车辆行驶的入弯减速,出弯加速等常规操作准确到位,从而确保整车以最佳方案动态运行。

可能是因为笔者试驾过程中对车速和转向角度控制的比较到位,没体验到“AVDC影子车手”的真正作用。有总比没有强,按照官方的功能介绍AVDC影子车手能让小白瞬间变成老司机。

写在最后

5年前,第一代GS8以传祺高端旗舰车型的定位上市,率先打破自主车型20万元价格天花板,并在当年成就了一段中国自主SUV的黑马传奇。这也让如日中天的汉兰达第一次感受到来自中国车企优秀车型的市场威胁。也难怪坊间传有“若不是丰田用6AT变速箱限制GS8的产能,汉兰达的江湖地位早就难保了”的说法。今天,全新第二代GS8以重新定义科技豪华新标准的态势登场,更大的车身尺寸和更长的轴距,让二孩或三孩家庭有了更好的空间选择,加上爱信8AT变速箱的加持,整车性能已完全可以媲美合资车型,而且智能化配置方面更是可以秒杀合资车型。18.68万元的起售价,相较第一代GS8来说相当于加量不加价;相较于合资车(比如汉兰达)来说,全新第二代GS8价格优势更明显。综合来看,它的市场潜力非常乐观。笔者试驾完全新第二代GS8,第一感觉就是:汉兰达的真正对手,这次是真来啦!





全媒体
  • 2020款传祺GS8上市售16.68万起 动力大幅提升

    敢动派 点赞 0 评论 0
  • 领克01/VV7/MG HS/传祺GS8: 谁才是20万内“中国制造”顶级SUV?

    这车值么 点赞 0 评论 0
  • 白色情人节,原来ta才是你的贴心大白!

    新车评 点赞 0 评论 0
  • 大长腿怎么选车 ?20万空间好评的SUV都有谁?

    车若初见 点赞 0 评论 0
  • 有幸在冰面赛道把广汽传祺全系车型开了个遍

    车若初见 点赞 0 评论 0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1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