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Model Y高速上轮胎脱落,特斯拉回应
阅读 4213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2-01-13 09:57:00

近日,特斯拉维权车主韩潮在微博上发布一组特斯拉事故及群聊记录显示,一辆Model Y车轮疑似在高速上脱落,并致使车辆发生重大损伤。据该博主公布的聊天记录显示,疑为该事故车主描述,当时他在高速上行驶,时速在110公里/时左右,车辆的右后轮突然脱落,车辆随之失控撞上了旁边的大卡车,并被货车推行约300米。



从曝光的事故现场图片来看,该辆特斯拉Model Y脱落的右后轮基本上已完全变形,包括后悬挂连杆。车主表示:”车辆右后轮并非爆胎而是直接掉落,在事故发生前半个月,所驾驶的车辆刚刚在特斯拉售后中心做过保养,不知为何在高速行驶时,右后轮会突然脱落。”该车主认为,“车辆右后轮并非爆胎,而是直接掉落”。

 


在2021年12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出公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10月30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21599辆。



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前、后转向节强度可能存在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情况。在车辆使用过程中转向节可能发生变形或断裂,极端受力情况下可能导致悬架连杆从转向节中脱出,影响车辆驾驶操控,增加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针对以上缺陷,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前、后转向节进行检查,对强度不符合要求的转向节进行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就在召回发布之前,已有车主曝出Model Y悬架脱落,并指出并非个案。一Model Y车主在社区发文称,自己驾驶Model Y行驶在平坦路上侧方停车过程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车身有明显下沉,随后下车查看发现右前轮已经错位。从车主曝光的图片来看,这辆Model Y的右前侧明显下沉,轮拱直接“趴”在轮胎上。从车辆底部看,疑似悬架支臂已经脱落,多根螺栓掉落在地上。


事故发生后,车主第一时间联系了特斯拉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及保险公司事故勘察员。车主称,勘察员初步认定非事故导致车辆问题,并确定是前摆臂脱落,保险公司无法对车辆进行救援工作,因为摆臂脱落的情况下可能对车辆造成二次损伤。特斯拉服务技师表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有外力碰撞痕迹,排除外力撞击导致悬挂脱落的可能。对此,车主认为,Model Y前悬挂脱落是自然发生的故障。


针对Model Y车轮高速脱落一事,是否与上述召回有关,特斯拉回应媒体称:“目前获知信息如下:事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与右侧车道车辆发生碰撞,并在擦碰、挤压的过程中,对右后侧车轮部位造成了损伤,导致车轮变形、分离。”同时,特斯拉方面强调,“网络上传播的‘车轮脱落导致事故发生’与事实不符,也与此前召回情况无关。”



1月11日,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12月特斯拉中国销量70847辆,首次突破7万辆大关。2021年全年,上海超级工厂的交付量达到484130辆,占特斯拉全球93.6万辆交付量的51.7%,中国市场稳居全球第一,其中超16.31万辆出口至海外市场,满足日本、印度等多个国家的需求。



不过,特斯拉在去年的热点新闻也不少,例如时至今日仍未解决的上海车展维权事件。同时,在销量创新高的同时,特斯拉在过去一年因产品质量而启动召回的次数也创历年新高。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统计,2021年特斯拉在国内共计召回54.38万辆电动车,召回量仅次于奔驰、五菱、丰田,位居第四。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1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