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极狐原总裁于立国跳槽小米汽车担任总部政委
阅读 2663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2-01-16 10:24:00

据新浪汽车援引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小米集团发布的内部邮件显示,任命于立国担任小米汽车副总裁兼小米汽车北京总部政委,任职后于立国将负责统筹小米汽车综合管理工作、专项业务推进以及小米汽车北京总部组织和人才建设,并向小米汽车CEO雷军汇报。



事实上,早在去年10月,小米副总裁高自光离职时就有媒体报道称 “于立国已正式加盟小米”,不过当时官方方面以及于立国本人都没有发布确切的证实消息。目前极狐汽车官网上关于于立国的介绍显示的是“404”,而百度百科上关于于立国的相关信息也已经更换为“小米汽车副总裁兼小米汽车北京总部政委”。虽然小米集团未公开确认此任命,但是从以上消息可以得知,关于“于立国已正式加盟小米”的传闻基本得到实锤。



公开资料显示,于立国是北京理工大学工学博士,是北汽比较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于立国于2014年出任北汽集团战略规划部部长,也曾先后担任北汽新能源党委委员 、北汽新能源执行副总经理,并兼任过蓝谷智慧能源公司董事长和ARCFOX事业部总裁。此前曾主管北汽新能源战略规划、固定投资、合资合作,细节涉及中长期产品规划、用户体验设计、数字化应用等。2020年于立国出任ARCFOX极狐事业部总裁期间,在其主导下创立了极狐汽车这一全新的高端品牌,这也是其最光鲜的履历之一。此次小米汽车任命于立国担任小米汽车副总裁兼小米汽车北京总部政委或与其创立极狐品牌过程中的表现有关,包括期间他深入参与了北汽与华为、麦格纳两大企业合作过程的经验与能力表现。行业人士指出:小米汽车看中的是于立国在汽车行业的经验和人脉,尤其是对于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建立和统筹管理相关的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于立国在出任ARCFOX极狐事业部总裁期间取得了许多不错的成绩,但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于立国也曾因为发表了“不妥言论”引发热议。


回到于立国担任小米汽车副总裁的话题上,从于立国“小米汽车副总裁”的头衔来看,于立国应是自雷军去年9月公开汽车团队核心成员之后第二位由内部对外公开引进的高管,另一位为同年加入的宝马i品牌外观设计师李田原。


2021年3月30日,小米集团正式宣布入局造车,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这是他人生中最后一次创业,愿意押上全部声誉亲自带队为小米汽车而战。



同年9月10日,有消息人士称,小米汽车计划在2024年出车后,此后三年每年推出一款新车,三年的总销量要达到90万辆,对此消息,小米集团并没有表态,一直到了10月19日,雷军发布消息称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将在2024年上半年量产。



据了解,首款小米汽车定价将在10-30万之间,定位为中高端车型,目前小米汽车方面已官宣落户北京经开区。按照规划,小米汽车项目将分两期建设年产量30万辆的整车工厂,其中一期和二期产能分别为15万辆。如今拥有汽车背景的于立国加入后或能为小米造车注入新鲜的血液。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