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城市通勤代步不就图个实用吗!试驾小虎FEV
阅读 3935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2-09-20 16:42:00

随着城市道路频繁堵车和停车难问题日趋严重,聪明的家庭再单独添置一辆A00级纯电动车用作日常市区代步成为一种新趋势。体积小,开起来灵活方便;纯电驱动,绿色环保还经济实用……诸多优势促使微型电动车蓬勃发展。

外观大境001.jpg

那么,众多车型中有没有颜值可爱、内部空间不将就、动力充沛开起来不费劲的小车呢?有!笔者今天试驾的小虎FEV就是其中综合实力非常优秀的一款。

小虎FEV何许车也?

小虎汽车这个名字也可能是你第一次听说,但它的造车背景可不简单,实际上小虎汽车是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有限公司和北京宏瑞汽车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推出的一款A00级新能源汽车。小虎FEV于2021年11月底问世,其中FEV英文全称Family Electric Vehicle——家用电车, 很显然就是主打家用的小可爱。目前在售车型两个系列:小虎FOR-TWO(三门两座版)和小虎FOR-FOUR(五门四座版),笔者试驾的是小虎FOR-FOUR顶配车型霹雳虎。

静态体验:呆萌可爱 越级大空间

外观.jpg

见到小虎FEV的第一感觉就是呆萌可爱,前脸上部一条黑色的装饰条贯穿至两侧大灯,中间略微放大并向下延展的LOGO处颇似猫科动物的小鼻子,两侧的大灯神似老虎的大眼睛,整车看上去呆萌中透露出虎啸生风的气势。

双色车身颜色.jpg

可可粉色车身 咖啡色车顶的双色搭配,给人一品质感。车型尺寸3380/1499/1610mm,轴距为2440mm,相对其他品牌那些轴距不到2000mm的车型而言,这就是一款加大号微型电动车。

内饰002.jpg

由于换挡杆设计成按钮的形式镶嵌到中控台中间了,以往的中央扶手已经缩小到可以忽略不计,只留了一个水杯托架和手刹,这样整个前排就成为左右贯通的一体化大空间布局。说实话坐在前排除了感觉左右宽度是一辆微型车,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甚至比A级车还宽裕。

第一排空间展示.jpg

实测,笔者174mm的身高坐在驾驶座上,距顶部还有一拳多的距离。

第二排空间0021.jpg

第二排空间同样够大、够规整。纯平地板让后排同时乘坐俩人时,都能找到舒适的坐姿,腿部空间同样可以媲美A级车。

第二排空间0022.jpg

正常坐姿的情况下,双脚活动空间充裕久坐不累。

第三排空间001.jpg

后备箱空间不算很大,但开口很大,放一个20寸的行李箱是没问题的。如果需要放大件,可以一键扳倒后排座椅,瞬间就能扩展出一个可达1320L大空间。

第三排空间003.jpg

内饰属于简约却不简单型的,中控台和座椅采用双色设计,年轻时尚。

方向盘科技感.jpg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上集合了常用的功能键,配合双联屏设计,符合当下科技感的追求,车机系统集成了倒车影像显示、收音机、多媒体娱乐、蓝牙电话等功能。

内饰质感.jpg

虽然中控台和门板内饰使用的都是硬塑料件,但通过合理的整体色彩搭配和纹理细化处理,却没有太多的低端廉价感。这种配置做工完全对得起它的价位,毕竟这只是一辆才卖四、五万元的代步车。

动态体验:驾控从容,城市通勤好轻松

小虎FEV的动态体验给了我一个惊喜!一辆纯电动微型车开起来还有惊喜?是的。因为没开之前,我对它没有过高的期望,能在市区四平八稳的代个步就行。甚至还想象过,我会不会出现网友调侃的开着某品牌微型纯电动车出商场地库时,陡坡中途停车后,因驱动电机动力不够导致无法再次起步,不得不请下其他所有乘员后才勉强起步的窘境。

行驶修改图.jpg

当我开上这辆小虎FEV后,完全打消了我的顾虑。小虎FEV采用34KW的大功率电机,平路起步提速非常快,遇到陡坡也是从容应对。试驾的过程中,车上载有两个成年人的情况下,偶遇高架桥入口上桥堵车,坡道上走走停停,每次起步没感觉到任何吃力的情况,这主要得益于使用的34KW大功率驱动电机。这种轻松的驾驶感绝对不是那些使用20KW驱动电机的车型所能给予的。另外,小虎FEV还采用了一体集成驱动后桥 五连杆后悬架结构,配上150mm同级超高离地间隙,行驶的舒适感和通过性是非常高的。

高架行驶.jpg

驾驶模式有ECO和SPORT两种,通过方向盘右下方实体按键可以很方便地随时切换,切换模式能体验到最高时速的变化,但加速度感觉不出有何差别。ECO侧重节能性,续航长,最高时速只能跑到60Km/h;SPORT侧重运动型,续航短,最高时速能到达100Km/h,笔者在车流相对稀少的一段高架路上实测,SPORT模式下表显能跑到106Km/h,基于安全考虑没敢测试极限时速,凭直觉也就这个速度啦。模式切换后,剩余续航里程也从ECO模式时的110Km瞬间变成87Km。要速度还是要续航,完全丰俭由己。

济南印象.jpg

小虎FEV全系标配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在低速时轻盈灵活,在高速时稳重沉着。开着小虎FEV穿梭于济南市区,充分体验到灵活小巧的好处。以前不敢走的胡同、不敢扎进去的商业街,今天终于开着小虎FEV来畅玩啦!还有个好处是停车太方便了,所到之处随便一个地方都能停得下(违法停车处除外)。

写在最后

当前,纯电动微型车可选车型很多,虽然小虎FEV的知名度还不高,但实打实的产品力却一直很优秀。品牌方面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制造背书,品质保障毋庸置疑。在安全性上,小虎FEV经过了正侧碰撞安全验证,车门双防撞梁以及电池包防撞梁,而且全系采用成本更高的三元锂电池,都是先人一步超越同级。

简单来说,小虎FEV就是一款价格实惠、综合实力超群、名副其实的通勤利器。无论是家庭增购还是年青一族的首款车,都值得优先考虑。

外观主图.jpg

小虎FOR-FOUR目前有续航160Km和205Km两个版本不同配置的四款车型,配置方面还是相当厚道的,即便选择最低配的乖乖虎也够用的啦,像冷暖空调、蓝牙电话、倒车影像、低速行人预警、坡道辅助、胎压监测、智能远程终端(T-BOX)等等,这些实用性较强的配置已经是应有尽有。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1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