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加价神车惨败!丰田埃尔法对撞岚图梦想家
阅读 3135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2-11-28 09:51:00

近日,知名汽车博主@一鹿有车 进行了一次丰田埃尔法与岚图梦想家时速66公里偏置对撞测试,结果让人十分意外。作为一款在国内落地超百万的MPV,丰田埃尔法在碰撞测试中惨败。需要注意的是,博主并未公布具体碰撞的车型版本。

完成对撞测试后,可以看到两车的溃缩情况都比较严重,特别是丰田埃尔法,前引擎部分甚至冒起白烟。需要注意的是,对撞后岚图梦想家打开了双闪,而埃尔法并没有,这可能不符合规定。碰撞后,岚图梦想家全车车门解锁,由于整体结构未发生明显变形,所以车门可以轻松打开,包括侧滑门。反观丰田埃尔法,其前排车门可以解锁,但侧滑门从外边根本无法打开,需要打破玻璃从车内手动解锁,此场景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几个月前雷克萨斯LM的一起事故。

丰田埃尔法侧滑门打不开

从车身结构来看,碰撞后的丰田埃尔法A柱严重变形,甚至出现了扭曲,主驾驶车门由于受到强烈的冲击,同样发生形变,B柱与车顶连接处发生塌陷。再来看岚图梦想家,A柱也发生的变形,但相比于丰田埃尔法的形变程度要小很多,车体上面也有一些小的变形,但同样小于丰田埃尔法。

对比更加明显的是车内,岚图梦想家的驾驶台基本没有受损,中控屏也可以正常工作,而丰田埃尔法的中控台则被撞得四分五裂。由此,岚图梦想家主驾假人双腿还有一定的生存空间,但丰田埃尔法的假人已经被挤压成了蹲姿,目测双腿不保。

碰撞后,两车安全气囊均悉数弹出(除被手动关闭的副驾驶),且两车假人头部都处于气囊中心,不过丰田埃尔法在高速碰撞时,假人头部直接击穿气囊,后假人头部撞击方向盘后有明显先后甩的动作。如果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结果不堪设想。

碰撞后,博主还将两车进行拆解,更为直观地对比两车的表现。首先是丰田埃尔法,表现相对糟糕,不仅A柱下端弯折成S形,并且前立柱下端也出现断裂现象。更加惊悚的是,主驾驶的下边梁也发生严重弯折,使得整个中控台向后溃缩。至于岚图梦想家,整体表现相对好一点,A柱虽然变形但程度远低于丰田埃尔法,而且主驾驶的下边梁也没有发生严重弯折。

当然,这主要反映在用料上。具体部位钢材用料如下:

在这场双车碰撞中,加价王丰田埃尔法并没有展现出与其身价对应的安全性,而岚图梦想家作为一款30万元级别的MPV,则展示出应有的安全性。实际上,埃尔法在日本本土也只不过是一款普通的MPV车型,但以进口销售的它,在国内却落地超百万元,这也意味着并不是常人所能消费的。有网友表示,购买埃尔法的人更在意的是认知,即使产品本身无法与其价值匹配。上险数显示,2022年1-10月埃尔法累计销量16680辆,其中10月销量1229辆,位于MPV销量榜第13。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