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紧凑级SUV 选奕泽够个性 奕泽
阅读 3255 | 评论 0新闻来源:易车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1-28 21:58:00

又到了一年的开端,很多年轻人攒了一两年的钱,凑够了一台小车的首付款,开始研究自己该买什么车了。15万元左右到底买什么车好呢?今天我们就推荐三款日系SUV车型,它们分别是一汽丰田奕泽、本田缤智和日产逍客,孰优孰劣呢?一起来比比看。

如果说一款车是否吸引你,可能外观就是最初的评选标准了,毕竟买不买一款车先要看眼缘,这三款车都是时尚风格的外观设计,不过细节上还有诸多不同。

 

三款车型尺寸相差比较小,逍客虽然是一款紧凑级SUV,不过尺寸真的也就只能和小型SUV相比,所以它尺寸上只有这么点优势也不值得夸耀,剩下的两款车显然是奕泽要更大一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几款车的具体设计细节。

 

 

 

三款车虽然是SUV,不过也都不是一个风格的,相比较而言奕泽就要更运动时尚一些,尤其是双色车顶以及角度极大的D柱设计,让车辆看起来有股冲劲儿。逍客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SUV车型的样子,缤智通过车身腰线的设计让车辆看起来比逍客更年轻一些。

 

外观设计小结:如果按照编辑的审美来看显然是奕泽更年轻时尚、其次是缤智,最后才是看起来比较稳重的逍客,虽然都是为年轻人准备的车型,逍客的设计还是要弱了一些。

说完了外观我们来看看内饰,内饰部分其实三款车的表现也是差异很大,毕竟三款车有着较大的“年龄差”,奕泽可以说是三款车中最年轻的,所以设计比较新也比较符合现在人的审美,缤智设计比较个性,也符合年轻人的要求,逍客已经出了一段时间,所以内饰设计和配置也都不是特别的符合现在人的要求了。

 

 

 

内饰总结:就像前面我们说的那样,奕泽比较新,所以不论是内饰设计样式还是配置也都要比另外两款车更符合现在消费者的使用和审美需求,缤智内饰设计比较个性而逍客内饰设计中庸,不过用料还算不错,不过整体上来说可能年轻消费者还是会更喜欢奕泽和缤智一些。

发动机可以说是一脸车的灵魂所在,所以一款车如果没有一个好动力也是不行的,下面是三款车的动力对比。

 

奕泽的发动机热效率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数一数二的,可以说是一款含金量较高的发动机,而且其性能参数也要比逍客更好,缤智的1.5T发动机在同级别中参数也算不错的,所以相比较而言奕泽和缤智的发动机更好一些。

 

一款车有没有良好的行驶质感则全要看这款车的底盘悬挂以及相应的调校了,以结构来看奕泽是三款车型中最好的,而且经过试驾证明奕泽的行驶质感也是三款车型中最好的,这也多亏了TNGA架构对于车辆整体的提升。除了奕泽,三款车中逍客也是用了独立悬挂,行驶质感也还不错,而使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缤智在质感上稍逊一筹。

 

动力部分小结:这部分对比的就是硬件水平,奕泽动力上表现不俗、悬挂结构优秀调校也比较有质感,所以这方面还是奕泽更好一些。逍客动力上稍稍处于劣势,不过悬挂调校还不错,缤智的动力是三款车中数据最高的,不过悬挂结果有了本质上的限制。

最后再来聊聊三款车的安全配置,在这方面奕泽又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

 

另外两款车都只是中高配车型配备了6气囊,这对于配备了10气囊的奕泽来说确实有些不够看了。

 

安全配置总结:以前总说日系车型在安全方面不如其他车系,不过这几年日系品牌用实际行动告诉消费者他们的产品安全性能不错,奕泽不论是被动安全还是主动安全方面的表现也都是三款车型中最出色的。

总结:就这三款车的表现来看,相比逍客和缤智,奕泽的外观更有设计感,内饰做工用料出色,更能彰显年轻人的个性,而且作为一款比较新的产品,TNGA架构也比逍客、缤智更加先进;安全方面,不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安全配置也都是奕泽更加齐全;动力方面,奕泽的动力总成匹配水准一流,悬架挂构最优秀,可以说是一台很适合年轻人的车。所以如果您问我年轻人要花15万元左右买哪款SUV,那我一定会告诉您买奕泽。


一汽丰田明星市中店

主营品牌: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新能源 公司地址:济南市中区望岳路3955号


全媒体
  • 丰田9款车型降价,最高下调1.1万元

    超级试驾 点赞 1 评论 0
  • 雷克萨斯UX 对比 丰田奕泽,是不是一台换壳车?

    JSFamily集视家 点赞 0 评论 0
  • 15万小SUV大混战:奕泽缤智翼博怎么选?

    宋文婷 点赞 0 评论 0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