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TCar】BBA系集体打折,新车仅售7.7折!买还是不买?
阅读 2025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TCar发布时间:2020-03-25 08:50:00

眼看着国内距离摘掉口罩、可以自由呼吸的日子不远了,各行各业也都有了回暖的趋势,包括汽车市场。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第二周(9日-15日)国内乘用车市场总体走势恢复明显,日均零售约2.17万辆,相较于3月第一周(1日-8日)环比增长30.18%。

timg.jpg

而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到来,也凸显了汽车的“刚需性”。


每日经济新闻》与腾讯汽车联合推出的《2020汽车限购城市消费倾向调查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超过半数的受访者把驾车作为出行的主要方式。同时,受制于疫情防控期间出行的便利性、安全性等多重因素,有超过半数的消费者产生了购车意愿。其中,有近四成受访者将在半年内购车,有近三成受访者会选择在一年内购车。


消费者有购车欲望,各车企也纷纷做出了回馈,就连BBA系豪华品牌也开启降价促销模式,尽可能将消费者的购车意愿转化成销售数量。


如奔驰GLC全系优惠3万元,C级全系优惠6万元。而奔驰C级近一个月的成交价最大折扣达到了7.69折,新车现金最高直降7.28万元,新车全国售卖31.31万元起。其中,北京地区奔驰C级的最低成交价是23.73万。

 微信截图_20200324180530.png

宝马也不含糊。X3全系优惠幅度在5万元左右。而宝马X5混动近一个月全国新车现金最高直降17.80万,最大折扣达到7.93折,新车最低成交价出现在上海,为68.19万,其中,上海地区宝马X5混动的最低成交价是68.19万。

 宝马打折.png

奥迪方面,主销车型的优惠幅度达到了8万元。2018款的库存Q2L一度最高降价6万元,出现了前所未见的15.98万元指导价!而奥迪A6L近一个月全国最低成交价为40.20万,新车最高现金优惠13.28万元,新车最大折扣达到7.83折!其中,青岛地区奥迪A6L的最低成交价是33.74万。

 奥迪2.png

照这个节奏,“全民豪车”简直指日可待。但很多人都认为,疫情过后,市场会迎来一波购车潮,价格可能会出现回调,所以,现在是不是购车的好时机呢?

乘联会数据显示,3月第一周(1日-8日),乘用车市场日均零售量约为1.67万辆,同比增速下降50%;第二周(9日-15日)日均零售约2.17万辆,同比增速下降44%。看得出,降幅已明显收窄。


但疫情结束后,车市会不会迎来真的“拐点”呢?还真不好说。有分析认为,疫情结束后,抑制的消费需求会在短期内得到释放,汽车市场将会迎来一波短暂的消费高峰,但受到部分居民收入下降,尤其是中低收入群体收入下降的影响,全年我国汽车市场发展形势仍不容乐观。

 timg (1).jpg

总之,疫情的确激发了一批刚需,各个品牌的降价促销也很诱人,但相较于这种“刚需”和看得见的优惠,疫情所带来的经济萧条给人们带来的打击更甚,特别是会让人对未来产生更多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会让人觉得,把钱装在口袋里,更安全些,毕竟类似疫情这种突发事件发生时,“手中有粮”才能“心中不慌”。但当然,买不买车都是自己的选择,而这个选择最终还是取决于钱袋子。所以,车市能否真正迎来“拐点”,还得取决于经济何时全面复苏。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