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中国最美的春天在哪里?
阅读 1933 | 评论 0新闻来源:互联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3-29 09:18:00

2020年3月20日11点50分,太阳直射赤道。此后,太阳直射点开始进入北半球,昼渐长夜渐短。


辽阔的大地上,陆续迎来杏花烟雨、杨柳依依、草长莺飞、小麦拔节。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春天是我们这个星球最宏伟的事件之一。从广州到漠河,中国的春天每年都要进行一次跨越30个纬度、长达3300多公里的征程。


没有金戈铁马,没有吹角连营,迢远漫长的旅程,春天昼夜兼程,百日之内,全国处处春光,数百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苏醒、植被返青、万物生长。


岭南劳作之春

广东·广州

广州是春天登录的第一块跳板,但广州的春天没有固定日期,随心意而已。


当墙壁湿润,当木棉花掉落在柏油马路上,人们就会感知,春天来了。


摄影:邓敬韬Vince,位置:广州


福建·武夷山

武夷山马上就迎来最繁忙的时候,当地村民带上草帽、工用手套、竹篓采摘春茶,春茶维生素含量高,滋味鲜爽,香气强烈。

摄影:图虫,位置:武夷山


广西·桂林

在世界之冠的龙脊梯田上,农人们开始在梯田劳作,将田坎上的草修理干净,一锄锄将泥翻转,等待插秧。


摄影:也无风雨也无晴,位置:龙脊梯田


江南水乡之春

浙江·杭州

西湖苏堤上的断桥残雪变成了春晓,一株柳一株桃开始冒出新芽,脚下石板缝里的青草争先恐后地向外生长,用强烈的生命感诉说着西湖的抒情短歌。


摄影:陆壹拾柒,位置:西湖断桥


江苏·无锡

太湖绝佳处,毕竟在鼋头。每逢3月末,鼋头渚3万余株樱花如云如雪,亭台楼阁,落樱飞舞,透过樱花树遥望浩渺的太湖,仿佛看见了一整个春天。


摄影:金小仙·LoFoTo,位置:无锡鼋头渚


江西·婺源

这是婺源最美的时节了。烟雨迷蒙中的白墙黛瓦的古村落,一条条小河日夜汩汩流淌,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明艳的油菜花田,还有桃花、梨花、杜鹃花,也在这时候盛开了。


摄影:子悠,位置:婺源


华中平原之春
湖北·武汉

过去的一年又一年,每到这个时节,人群已早早簇拥在武大和东湖磨山樱花园。今年,洋洋洒洒的樱花雨,没有落在游人的肩头上,却落在全中国人们的心田里了。

摄影:图虫,位置:武汉


河南·洛阳

起源于寒冷山区的牡丹被大量人工培植,马上就迎来中原最引人瞩目的赏花盛会。


摄影:追盛GoldenAge,位置:洛阳


西南大地之春

重庆

滨江路和瓷器古镇那些冬天关了门的茶馆,等待春暖了又重新开张了起来。虽然今年不能聚集,重庆人还是忍不住在空旷一点的露天地方,就着春光,用高杯子喝“坝坝茶”。


来源:微博@重庆市旅游委,位置:重庆


川西·金川

梨花处处有,唯独赞金川。川西的春天,就是从白了枝头的金川开始的。远处的雪山顶上仍是一片茫茫,山谷的梨花雨就飘落在梯田、碉楼和藏寨中了。


摄影:图虫,位置:金川


西藏高原之春

西藏·拉萨

在2月藏历新年开始磕长头的藏族人,到了4月春暖花开的时候,他们就要暂停回家种田放牧了。一些冬天关门的纪念品商铺也全部开门,原本都是本地人的八廓街一下子热闹起来。


摄影:孙磊,位置:拉萨


西藏·林芝

西藏的春天,是在千山万壑中的桃花开始的。从雪山脚下开遍河谷、田埂、村寨,高原上的生灵与神性,就隐藏在经幡、寺庙和这春意盎然的桃花海里。


摄影:GOOM果果,位置:林芝


川藏公路·然乌湖

八宿县西南面89K的川藏公路边,是雅鲁藏布江支流帕隆藏布的主要源头然乌湖,湖水的上游是著名的来古冰川。等到春天,冰川融化,融水便注入湖中。


摄影:Angelus.Lv,位置:然乌湖


北方大地之春

北京

颐和园的昆明湖完全解冻,故宫的高墙大院,也关不住满园的春色;位于市郊的铁路S2线,行驶在春色中。


摄影:刘顺儿妞,位置:北京故宫


吉林·长白山

海拔超过2000米的长白山天池,要等到6-7月才会绽放春季的花海,此刻,天池里的水,依然冰冻成雪。


摄影:iveryday,位置:吉林长白山


内蒙古

春天一到,内蒙的湿地温暖起来,就变成珍稀候鸟的天堂。天鹅、野鸭、鸿雁、灰鹤、丹顶鹤、白鹭……我国3条候鸟迁徙的路径都经过这里。


摄影:laojiao,位置:候鸟


新疆塞外之春


北疆·伊犁河谷

等待冰雪渐渐消融,一入春,大片大片的野杏花就会开了个漫山遍野,团团簇簇蔓延几十公里。


摄影:氓的蚩蚩,位置:杏花沟


南疆·帕米尔高原

生活在冷峻萧索的帕米尔高原的塔吉克人,在他们的屋前屋后种满杏树,等到春天,屋舍俨然,鸡犬相闻,就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桃花源”。


摄影:姚璐,位置:南疆塔县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