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奇瑞瑞虎7古今穿越之旅:曲阜儒家文化溯源 瑞虎7
阅读 2142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6-25 18:29:00

从没想过2020年第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跟3个大老爷们和一辆瑞虎7开始的,而且还是加了“古今穿越”这样一个前缀。

本人大名孔德刚,与最后一代衍圣公孔德成同姓同辈,虽不是嫡系,但同属天下第一家族孔氏第77代孙。天各一方,能跟这么知名的人物扯上关系,完全依仗我们孔氏家谱。孔氏家族族谱是中国历史上延续时间最长、包罗内容最丰富、谱系最完整的族谱,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最长家谱”。从明朝开始孔氏家谱的行辈字均由皇上御赐,“德”字辈属于由皇上御赐的最后三十个辈字之一(乾隆皇帝御赐)。

哈哈,扯远了,大有炫耀之嫌。

这有违父辈一直教导“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做人一定要谦卑的处世理念,只有谦卑躬行,才能不断进步。

不过有时候一度的谦卑,反而适得其反!

在日常生活中别人问你“贵姓”是再平常不过的了,但姓孔的不能说“免贵姓孔”,可直接说“姓孔”。从小接受的谦卑教育加上这方面知识的欠缺,刚踏入社会时就因为“贵姓”这事被不少文化人笑话和教育过。中国历史上,孔子是一位伟大的人物,更是中国儒家思想的创始人。不管经历几朝几代,孔子都备受至高无上的待遇,他的后代更是纷纷被册封,因此孔姓不需要说“免贵”,否则可认为是对先祖孔圣人的不尊敬。

OMG,没文化真可怕!

为此,后期我还真认真研究过一段时间的孔子。

以儒学为主体的中国文化是人类古文化中唯一从未中断、延续至今的一种文化。孔子倡导的人道、仁道、和谐、中庸之道,辐射到周边国家,形成了广大的儒教文化圈。这充分说明了孔子思想不仅对中华文明,而且对世界文化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这也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根源。

扯了一大圈,又远了^_^

全新一代瑞虎7说走就走的古今穿越之旅首站-曲阜,给我们这几位汽车媒体老炮的最大触动是,咱们汽车的自主品牌也应该自信,经过近二十年的高速发展,咱们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已经十分强大了。比如今天开的奇瑞,已累计申报各项专利达到17079项,获得授权专利11032项,技术奇瑞,不是浪得虚名。奇瑞自主研发的1.6TGDI发动机,性能已经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也是因为处于对自家发动机的品质自信,奇瑞直接承诺发动机10年100公里质保,这是目前唯一敢这么承诺的国内车企。而且,奇瑞汽车还有一张耀眼的名片——中国最大的自主乘用车出口企业,已经连续16年出口第一,累计出口超过160万辆 ,远销海外80余个国家和地区。

敢承诺超长质保,是奇瑞汽车的技术自信;

能走出国门,远销海外,那就是奇瑞实力自信的一种践行!



全媒体
  • 设计感不错但动力匹配有待提升 王垠试驾评测奇瑞瑞虎7 Pro

    车比得 点赞 0 评论 0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