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麻辣车秀之说走就走:与启辰星一起寻找最亮的星 启辰星
阅读 2695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6-28 15:00:00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带着罗丹这句话,我们把“说走就走”拉回日夜沉浸其中却总是忽略的济南,重新寻找趵突泉的轮涌和大明湖的静美,千佛山的轮回以及七星台的震撼。


过于追求物质的浮躁社会里,人与人之间变得复杂且不纯粹。我们之所以想“说走就走”,谋的是单纯和不受束缚,正如罗丹的雕刻作品——他把对人类、对生活、对世间所有美好的记忆,都雕琢进那些棱角里,以期自己的灵魂获得新生。



本次的同行者启辰星,正是东风启辰破茧再生后的第一款“爆品”,它有意大利男人的棱角外观,也有法国女人的浪漫内饰,更有科技实力在机械上的点缀。


人还是那几个人,光头哥、老孔、小毕和小布,这一次要摩擦出怎样的火花,那就跟着我们的文图以及视频,寻找身边最亮的星吧。


2002年,考古专家根据河南安阳出土的“甲骨文”考证,趵突泉的记载可上溯至商代,迄今长达3543年。作为泺水之源,北魏郦道元《水经注》里记载:泉源上奋水涌若轮,突出雪涛数尺。声如隐雷。


风流倜傥的乾隆皇帝南巡,因趵突泉水泡茶味醇甘美,曾册封趵突泉为“天下第一泉”。这段历史被琼瑶阿姨发挥出了一段“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如今大明湖也是天下第一泉的组成部分,稍后也会提及。



这是凌晨四点我在趵突泉边翻阅历史时了解到的,小毕对着自己的庞大粉丝群继续直播,老孔则在跟勤劳的环卫工唠家常。光头哥?考虑到他年过半百,我们给他放了假。但这个大哥够仗义,悄默声给我们安排了惊喜,这会先让他在梦里打个呼噜。


济南的环卫工多数都是济宁人,他们每天在城市还在沉睡时醒来,风雨冰雪无碍。老孔是个心存善念的人,他在想这位天天在趵突泉边劳作的环卫工,是否跨过趵突胜境的牌匾亲眼见过趵突泉?


“这是我心目中最亮的星,他们是一座城市的美容师,用赵本山的话说,劳动的人是最美的。”回到车里,老孔发现启辰星15.6英寸的触摸屏上方提醒空气污染超标,一键启动了清洁功能,得益于N95口罩级别的空气净化系统,车内空气质量瞬间变成了优。


“这就像环卫工人对一座城市的清洁,启辰星这个设计真是贴心。”小毕说。



此时天微微亮,晨光下仔细看了看启辰星:混元美学的设计正如罗丹的雕刻作品,棱角分明之处尽显阳刚之美,尤其是全新的V-Galaxy星空家族前脸让人耳目一新,这个极具辨识度的前脸,应该会在越来越多的启辰车型上使用。



内饰则尽显豪华雍容,无论是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还是15.6英寸的触控大屏,细腻的手感尽显法国女人的浪漫。混元美学,简单理解一下应该就是融合阳刚和柔美。但我更愿意理解成这是东风启辰的野心:混元本身指天地元气,亦有开天辟地之意,这是东风启辰VSA智能模块结构的开山之作,也被寄托着极大的希望。



前往大明湖的路上,三人讨论了东风启辰的VSA架构。启辰星正是源自启辰品牌旗下VSA智能模块架构的首款车型,这个架构包含VSA-C(紧凑型)、VSA-L(中大型)以及VSA-E(电动车)三大平台,不仅覆盖燃油车和新能源车,涉及车型种类还包括轿车、SUV以及MPV。


切换到运动挡位深踩油门,转眼到了大明湖。被启辰星的动力刺激后,突发奇想我要沿湖跑一圈,沿途碰到太多晨练的人,不管是退休的市民还是努力奋斗的年轻人,在阳光明媚的清晨接触这座城市的血液,听鸟鸣,是多么惬意而又幸福。



此时此刻,我想吟诗一首:

多少次发誓运动,却输给了惰性;

多少次立志早起,却贪恋了床的安逸。

一旦当你突破了临界点,让运动成了习惯

你才知道,凌晨四点的济南是如此朝气蓬勃

你只有非常努力,才会看起来毫不费力

这样自律的人生是我喜欢的样子

如果你们觉得写的不好,就当成小毕的作品吧。



但这清晨的运动,就像启辰星蓬勃动力从带有轻混系统的心脏释放,让人斗志昂扬。这辆车是顶配车型,售价仅需14万多点。在个人包括后来光头哥在山路上的试驾中,我们一致认为这款搭载了1.5T 48V轻混系统的启辰星,最大功率190马力和最大扭矩260牛·米的数据,无论是应对城市还是非铺装路面,都游刃有余。



小毕对这首诗拒绝评价,但他迫不及待上了手。作为千佛山的主咖,他的敬业精神让我们三个老炮看到了自己年轻时的影子。不对,其实我们正当年,而小毕正如这五六点钟的太阳,斯文又闪亮。



背着双肩包,拿着笔记本包,奔波于北方这座山水城市,用“胡建话”努力融入其中。“我心目中最亮的星,不就是每天为生活忙忙碌碌打拼的上班一族吗?”


我们当然要调侃一下他的普通话,他转头直接用福建乡音对启辰星说:你好,小辰我想听《没有理想何必远方》。


“确定那幸福的方向,燃烧吧心中的太阳”启辰星竟然听懂而且播放了!!


这都得益于启辰星智能语音系统的四区识别和方言识别功能,无论坐在哪个位置,无论用哪种方言,都能轻松实现多种你不愿意动手的操作。


众人一边感慨科技与机械的结合带来的便捷,一边通过大屏幕导航到了光头哥的府邸。


“兄弟们辛苦了,我虽然多睡了两个小时,但也忙活了一个早上,走,我带你们去一个有着最美星星的地方。”


重新收拾行李,孔哥发现了一个隐藏的地方,“启辰星后备箱本来空间就很大,我又发现了一个很特殊的设计,而且充满人性化。”


众人定睛一瞧,启辰星的后备箱是上下两层的。把后备箱下隔板打开,下边露出一个隐藏的储物空间。孔哥把琐碎细小的物品放在下面,不仅提升了整个后备箱空间的储存量,而且不显凌乱。


这对有凌乱恐惧症的我来说,顿时爱了。


在宽大舒适的座椅上小憩一下,任由光头哥纵横驰骋。


“我上车以后的第一感觉,就是扶手箱的设计的特别到位,轻轻一拉就可以往前移,左右一掰就能打开储物空间,非常的舒适。”


“发动机在这个书面上的标配是190马力,但在实际操控的时候我感觉它的调校更偏向舒适。但在中后段加速,还是能体现出它强大的动力,随叫随到。”


“这个座椅是真舒服啊,它完全继承了这个尼桑家族的特点,真的就像家里的沙发一样。在国产车型里,座椅包裹和内饰软覆盖这些地方是做的最最厚重的一个啊,特别特别的舒适。”



光头哥一路嘟囔着,直接把我们拉到了七星台。乐队、烧烤、帐篷早就准备好了,主打歌是《夜空中最亮的星》。“说实话,启辰星是联盟产品,架构出品,代表着启辰的整体规划和未来方向,在七星台和启辰星等待星轨、星云以及启明星,兄弟们喝酒唱歌,岂不快哉?”光头哥这一早上真是办了太多事,不比我们轻松。



此时此刻,小毕想写一篇论文:《论50岁的老年人是如何保持热情和创意的》。


凉爽的七星台,启辰星的车灯作为光源,喝着小酒吃着烧烤,再度聊起启辰星:VSA架构是启辰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用车偏好,整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国际团队与技术打造的架构,让启辰拥有与国际接轨的技术与供应商体系,让其在中国品牌的竞争中具有一定的先发优势。



而这款车目前的顶配订车率非常高,堪称目前车市的另类存在。毫无疑问,启辰星绝对是东风启辰目前的“大招”,外观、配置、空间以及动力面面俱到,整体拿出极大的诚意。在紧凑型SUV这块红海市场里,启辰星的到来将为品牌和这个细分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全媒体
  • 东风启辰星,放下日产背书,拥抱全新的自我

    新车评 点赞 0 评论 0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