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龙鼎大道旁新晋网红休闲打卡地,水面烟波浩渺,雨中更添味道……
阅读 3620 | 评论 0新闻来源:济南市文化与旅游局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7-04 08:56:00
昨天,济南的天空伴着一声惊雷,乌云叫嚣着播下雨来,城市湿透了,几近干涸的众泉水迎来了补水的欢喜时刻。


就在济南郊外,还有一个地方,也因为下雨,而平添了一种浪漫温馨的氛围,那就是位于济南东南部龙洞风景区内的凤凰湖。


撑一把油纸伞,

漫步在凤凰湖的水上栈道,

别有一番韵味


凤凰湖占地9公顷,原来叫孟家水库。


全景下的凤凰湖像一颗自然的宝石

镶嵌在城市里


2016年6月以后因济南地表水转换地下水东线工程建设改造而成,名字也因凤凰台、凤凰池而得名。


原来的名字朴实、亲切,

现在的名字时尚、寓意美好


这两年随着周围环境的不断完善,逐渐变身为一处济南市民休闲网红打卡地。


平日里,

凤凰湖倒映着一片晴光美好


凤凰湖位于济南龙鼎大道中段西侧,北眺龙奥大厦,南望龙洞山及龙洞景区,飘飘的雨丝中,给人烟波浩渺之感,恍然间让人有置身于一片大湖的旁侧的感觉,舒畅之情油然而生。


点点雨滴打在湖面,

就像是敲响了无数宁静的音符


沿着湖西侧的水上栈道踽踽独行,看着湖面的落雨,远远地随意张望,觉得刚离开城市不久,就有这样的山野乡趣。


这是风光优美的游玩地,

也是滋养济南人的生命之源


而湖边林立的住宅楼与远处汉峪金谷的摩天大厦,则又强烈地提醒着,它正在和这个城市有机地融为一体。


龙洞景区的水源源不断地注入凤凰湖,如今,连那些水道都成了风景。


跨过这道水,往里走不远,

就是龙洞景区周边的藏龙涧


昨天虽然是周四,天空还下着雨,但人们游览凤凰湖的热情依然不减。


刚到湖边,就看到有人在撑伞游览。


水上栈道长长地向着水面深处延伸,就像是要尽最大的努力,将风景从水面引回岸边。


有人悄悄踱步于此,

默默感受着这片湖与一场雨的相遇


一对上了年纪的人向我们走来,

他们是这片湖的雨中知音


湖边还栽种了大片的开花植物,点缀着这里的环境,也增添了此处的色彩丰富。


一大片金鸡菊开得正旺


一排粗大的柳树出现在西岸,在雨中,柳条低垂,轻轻拂动,让人身在大明湖畔的错觉。


雨中柳叶显得更绿,

也更深沉


在一片大叶女贞花的映衬下,一位红衣女郎撑着一把粉红雨伞,站在岸边欣赏湖景。



与别处不同的是,凤凰湖紧挨水面的岸边,都修筑了便利的步行道,这些小道与西岸龙驰路之间,还修有相通的台阶,便于马路上的人们转到湖边来。



在凤凰湖东北角,是一条注水而来的水道,台阶状营造的水池,就像是生发出几道小小的瀑布,哗哗作响的水花,使这一带充满了水的灵性。


昨天,这里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驻足、留影和游览,他们成了这一带的主力军。


留住这个难得的雨中瞬间


可爱的小家伙走得有模有样


远处清晰可见的峰岭,

就是龙洞景区内的山


昨天,最让人眼睛一亮的是这样的场景,一对恋人在湖面依偎着蹲了下来,他们共同欣赏着眼前的美景。



湖光,雨滴,游人的兴致,加上这常常闪现的爱的定格,增加了这片湖水的情感和文化含量。


这样的湖,这样的景,绝对值得一来!



撰文:林之云

摄影:邵凯、林之云、王啸、李锋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3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