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东南汽车全新车标曝光,网友直呼“像杀马特”
阅读 3403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12-30 08:33:00

随着时代的发展,不少企业都对品牌LOGO进行更换或者修改,以适应消费者潮流的需求。从这一点来看,对车标LOGO进行换新有助于提高品牌形象,但是车标LOGO设计的好坏也将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形象。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东南汽车旗下全新车型DX9将率先采用全新的品牌车标。

image.png

根据工信部申报显示,DX9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与目前在售的产品有着较大的区别,其大尺寸的多边形格栅内部采用了黑色满天星状中网填充,前格栅和两侧的LED大灯融为一体。尺寸方面,DX9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818mm,轴距2800mm,定位中型SUV。

Snipaste_2020-12-29_10-54-37.png


值得注意的是,东南DX9将率先搭载全新品牌车标,从国家商标局了解到,东南汽车在今年4月就已经注册该商标,预计未来旗下的车型也将采用这一全新LOGO。

ORI.jpg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较为简洁的设计手法,中控台配备了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和触摸功能控制面板,内饰采用上深下浅的配色。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主要与传祺GS8、吉利豪越以及比亚迪唐等中型SUV竞争,预计将在2021年上半年上市,起售价或将高于DX7星悦。

由于疫情以及汽车市场的变化,不少车企销量持续下滑,面临被市场淘汰的局面,其中就包括成立了25年之久的东南汽车。天眼查显示,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于1995年11月23日成立,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台湾汽车企业裕隆集团所属中华汽车公司以及日本三菱汽车三方共同组建,其中福汽集团持股50%,其它两家公司各持股25%。

image.png

在市场的影响下,国内弱势的自主品牌加速淘汰,作为自主品牌的东南汽车,销量持续下滑。数据显示,2020年前11月东南汽车累计销量为11398辆,同比下滑57.55%,其中DX5车型销量为5523辆,DX3和DX7分别为5523辆和1781辆。

实际上,东南汽车也曾是市场上备受关注的品牌之一,其在发展之初通过台湾中华汽车引进三菱汽车的整车制造技术。2000年,东南汽车推出首款紧凑型SUV富利卡。2003年,东南汽车首款轿车菱帅上市。2006年,三菱汽车入股东南汽车,将非整车原装进口三菱轿车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等业务交给东南汽车运营,获得三菱汽车的支持后,东南汽车相继推出多款热门车型。自从2012年三菱与广汽成立合资公司后,三菱汽车的发展重心就放在了广汽三菱上,东南三菱合资车型逐渐退市,目前仅自主车型在售。虽然三菱汽车并没有撤资,但是自2015年开始便不再提供任何技术研发支持。失去了三菱的东南汽车,市场表现持续恶化。

image.png

东南汽车起初依靠中华汽车,后又依靠三菱汽车,在发展鼎盛时期未发展技术优势,导致在失去了三菱的支持后,东南汽车面临资金断裂、销量低迷以及产品质量等多方面的问题。


目前,东南汽车被销量低迷、新品竞争力低、品牌边缘化等问题缠身,计划通过推出全新车型以及品牌形象,挽回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不过,从网友对全新车型以及全新车标的评价来看,似乎并不认可。有网友评论称,“感觉像翅膀折了,不祥之兆”、“杀马特”……

image.png

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全新车型以及全新品牌的推出或将对东南汽车有所利好,但是东南汽车显然还会面临更多的难题。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