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这5款车销量不高,但绝对是好车
阅读 2788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1-14 10:33:00

中国有着这样一句老话:酒香不巷子深,好货不愁卖。但这话在汽车领域,不见得是完全意义上的真理。车市不乏一些销量不好,但实际上品质还不错的车型,比如以下几款:


讴歌RDX

 讴歌1.jpg

RDX是讴歌旗下的一款中型SUV,从产品定位上看,讴歌RDX在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奥迪Q5L、宝马X3等同级车型,但其销量却没有显示出强势竞争力。今年1-11月份,讴歌RDX的累计销量仅为5105辆。

讴歌销量.jpg

不过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市场上,RDX可是最为畅销的车型,几乎为品牌分担了40%的销量。毫不夸张地说,RDX已经在美国卖到“脱销”,其畅销程度仅次于雷克萨斯RX、奥迪Q5和奔驰GLC。

 讴歌3.jpg

那么,讴歌RDX在国内为何销量会如此“惨淡”呢?究其原因,首先是讴歌在国内本身就是一个相对比较小众的品牌,国人认可程度并不高;其二是由于国产化脚步过于慢了,导致产品线在中国市场布局不太完善;第三是因为对手太强,比如奥迪Q5L、宝马X3等,都是在国内摸爬滚打过的,份额被抢去不少。

 讴歌2.jpg

但平心而论,这款车本身还是拥有超强实力的。别的不论,讴歌RDX单单是动力表现,在同级之中就少有敌手。讴歌RDX搭载VTCE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380nm,性能可谓相当优越了。

 讴歌4.jpg

讴歌RDX在安全性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讴歌RDX采用最新一代的ACE先进承载式双向保护车身结构、可抵御外部强烈冲击。此外还配备了大量的安全配置,有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CMBSTM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等,为驾驶者建构周全可靠的行车保护。

 讴歌5.jpg

总体来说讴歌RDX的表现十分全能,没有明显短板,如果消费者想体验豪华车带来的感受的话,讴歌RDX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标志508L

标志2.png

标致508L本来肩负着标志改变销量低迷的窘境的重任,可惜的是,这杆大旗,它并没有抗起来。标致508L上市半年多来,月销量一直保持在三位数,而11月销量仅为358辆,3-11月累计销量仅为4685辆。

 标志3.jpeg

标致508L销量不佳,是不是真的不行?不见得。即使国内版标致508L相对于海外版508L有“阉割”,它也还是有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首先,标致508L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在中档轿车上简直就是一股“清流”,在保持个性的同时,并没有落下豪华与科技的落差。

标志1.png

而且508L不仅拥有出色的乘坐空间,同时在驾驶表现上也要明显好于那些传统意义上的油腻B级车。再加上并不算贵的售价以及同级中上游水平的隔音静谧性,508L绝对称得上是一台讲究运动性的家用B级车。


迈锐宝XL

迈锐宝XL.png

一直以来迈锐宝XL的销量不高也不低,每个月的销量大约在4000辆。可是在中级轿车的市场上,面对像雅阁这样的对手,迈锐宝XL的表现并不算突出。当然,销量不佳的背后和这几年美系车型在国内品牌力下降还是有很大关系的,再加上美系车普遍的保值率和雪佛兰品牌沉淀不够,所以其销量一直没有太大的起色。也有网友称,雪佛兰迈锐宝是一款被车标耽误了的豪车。

 迈瑞宝6.jpg

但作为雪佛兰唯一一款B级车,迈锐宝XL够得上“性价比之王”的美誉了。它各方面都融入了通用和雪佛兰最先进的技术和设计理念,出色的7.3秒破百成绩和优异的操控性更是让它成为了同级别的翘楚。关键是它的价格也非常亲民,1.3T车型售价15.49万,优惠后为12.89万。十几万就能拥有一款B级车,这个价格确实是很香了。总之,从各方面来说,迈锐宝都是值得入手的一款好车。


沃尔沃S90 

沃尔沃S90.jpg

作为沃尔沃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车,沃尔沃S90在中国车市有着较大的关注度,然而,它的整体销量却并没有与这种关注度成正比。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份,沃尔沃S90累计销量为36206台,月均销量为3200余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这款车的销量下滑了11.06%,下滑幅度高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幅度。

 沃尔沃3.jpg

虽然这款车存在一些诸如车身低频共振、胎噪大、风噪大等问题,但排除这些缺点,总体上来说,沃尔沃S90还算得上是一款性价比比较高的车。其最大的卖点就是安全性,不仅是安全的装备达到了最高的水平,并且还有自动驾驶辅助、车道偏离纠正、碰撞座椅保护吸能等主动的安全技术,因此沃尔沃S90在安全性上是一流的水准。此外,在驾驶舒适性和乘坐空间上,沃尔沃S90也完全符合一台豪华车应有的水准。

 沃尔沃5.jpg

当然,必须得承认,沃尔沃S90的优缺点都很明显,于是也就造成了消费者对其评价的两极化,使得其销量没有呈现出应有的水准。所以,如果沃尔沃能够正视其缺点,针对这款车的槽点进行改进的话,相信其市场表现不会是现在的惨淡状态。


斯柯达速派

斯柯达1.jpg

谈到大众汽车品牌和斯柯达汽车品牌,可能很多人都会联想到,斯柯达汽车品牌旗下的车型性价比很高,但是,从实际的销量来看,在现实生活当中,购买斯柯达旗下车型的人群并不多。顶着“廉价大众”的性价比头衔的斯柯达速派更是销量惨淡,2020年1-6月累计销量仅1921辆。

 斯柯达2.jpg

其实,自从斯柯达正式进入国内以来,这个大众的小弟便一直本分造车,毫不张扬。凭借着与大众同平台的优势,斯柯达速派自身也有着比较突出的优势。特别是掀背式后尾门的设计,使得速派在后备箱空间以及开口大小上都有着不小的优势。此外,速派还使用了大众CC同款标轴底盘,所以在驾驶乐趣上也要明显比加长后的帕萨特、迈腾更强。再加上速派明显比大众便宜很多的售价,速派本来应该有着不俗的市场表现才对。

 斯柯达4.jpg

虽然斯柯达速派是一个实打实的好车,但它可能输在,在消费在乎的点儿上没有做到尽如人意,这就注定了它被遗忘的命运。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