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大众20万级中型车,选帕萨特还是迈腾?
阅读 2376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4-07 11:17:00
大众20万级中型车,选帕萨特还是迈腾?

作为国内最主流的汽车品牌之一,大众旗下的车型非常受欢迎,在20万级别的帕萨特和迈腾,其销量也相当可观。那么,几乎同样的价格,选帕萨特还是迈腾?

来自上汽大众的帕萨特和一汽大众的迈腾,不仅价格趋向一致,而且平台和三大件也完全相同,仅仅在外观和部分配置上有所区别。帕萨特的外观设计出自上汽大众,为国内市场所独有,更符合国情,商务属性突出。而迈腾为原汁原味的大众全球化车型,秉承了德系车追求运动的风格。

大众20万级中型车,选帕萨特还是迈腾?

帕萨特和迈腾来自相同的平台,轴距和动力总成完全一样。从长宽高的尺寸来看,帕萨特除了在高度略逊色于迈腾外,长度和宽高都有一定优势。特别是车身,帕萨特比迈腾长了68mm,车长体现在后备厢的空间利用率上更好。很明显,本土化设计的帕萨特,不仅车身比迈腾更加修长,而且在后备厢空间上,也要比迈腾略大,如果对这方面有要求的,帕萨特是个不错的选择。

大众20万级中型车,选帕萨特还是迈腾?
大众20万级中型车,选帕萨特还是迈腾?

相对于差异并不大的车身尺寸,帕萨特和迈腾的外观设计差距最大。帕萨特前脸采用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显得比较大气,符合国人的审美,尤其适用于商务出行。相对于帕萨特的大面积镀铬装饰,迈腾就像是个缩小版,明显要比帕萨特年轻时尚不少,其采用旋风式的轮毂造型,也比粗细相间的帕萨特更具运动感。对于外观设计风格而言,追求中庸大气的选帕萨特,而迈腾更适合年轻一代的消费者。

大众20万级中型车,选帕萨特还是迈腾?
大众20万级中型车,选帕萨特还是迈腾?

通过外观上的设计特点可以看出,帕萨特和迈腾面向的消费群体是不相同的,这个也延伸到了内饰设计上。帕萨特仪表台上的中控屏和空调操作面板,都倾向驾驶员一侧,这个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还有装饰面板也很宽大,而且颜色搭配上也很养颜,很有家庭的氛围。相对于本土化设计的帕萨特,迈腾则更具德味,仪表台上横向一字形布局的空调出风口,横平竖直的镀铬装饰条,传统式的中控屏面向,这些都是大众车型一向保持的内饰风格。至于谁孰优孰劣,并没有定论,帕萨特更商务,迈腾更严谨,适合自己最好。

大众20万级中型车,选帕萨特还是迈腾?

帕萨特和迈腾在外观和内饰上的差别比较大,而在消费者较为看重的配置上,这两个车型也有所不同。帕萨特比迈腾标配多出了电动天窗、车内氛围灯和车载净化器等,在档次上能提升不少,这也符合其家庭和商务定位。迈腾则在疲劳驾驶提示、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真皮方向盘和座椅等方面胜出,比帕萨特更注重安全性和实用性,这个与其全球化车型设计的特征比较吻合。

小结

通过车身尺寸、外观和内饰、配置等分析,虽然价格相近,但是帕萨特和迈腾所面向的消费群体各不相同,这也避免了同室操戈的下场,以上内容是两个车型的横向对比。此外,接下来也纵向分析一下,相对于国内同级别的产品而言,帕萨特和迈腾的产品力会怎么样呢?

作为产品力最重要的动力配置,帕萨特和迈腾搭载的1.4T和2.0T二个排量,三个动力版本的发动机。1.4T发动机为入门级车型动力配置,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动力够用,家庭使用或代步出行都不错。2.0T分低功率和高功率二个版本,低功率版本137千瓦和320牛米,高功率版本162千瓦和350牛米,显然,动力输出更加强悍,满足高运动性能和商务出行要求。这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匹配的均是7挡双离合变速器,这也是大众在高端车型的变速器标配了。

追求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是德系车的一贯特点,所以在动力方面,大众帕萨特和迈腾具有一定优势。但是,大众双离合变速器的稳定性较为一般,使用时间长了以后,特别是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使用会经常出现顿挫现象,一直被消费者诟病。对于日系车如本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等搭载的CVT变速器,还有美系车如福特蒙迪欧和通用君威君越的AT变速器,稳定性都要比双离合好很多。

除了动力配置外,价格也是体现产品力的一个重要内容。在指导价层面上,大众、本田、丰田、福特和通用等几个主流品牌的中型车差别并不大,但是由于受于终端市场优惠因素影响,通用君威和君越的优惠幅度非常大,性价比最高。

追求动力和操控性能的,强势的德系大众帕萨特和迈腾足够出色,而与大众品牌力不相上下来自日系的本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也毫不逊色,在稳定性和耐用性方面口碑极佳,美系通用的君威和君越产品力并不输对手,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尤其值得称道,却凭借着大幅优惠,成为性价比最高的中型车。

写在最后

在国内20万级别的中型车市场上,消费者对品牌的要求度相当高,其次才是空间、配置和动力等方面。而作为深耕国内市场30多年的大众,品牌认可度一骑绝尘,领先优势非常明显,作为旗下的中型车帕萨特和迈腾,市场表现也当仁不让,深受消费者欢迎。大众帕萨特和迈腾,以出色的操控、严谨的做工和较大的空间,在同级别产品中拥有较强的竞争力,那你喜欢家用和商务性突出的帕萨特,还是更年轻运动的迈腾?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