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大美博山邂逅美味之旅
阅读 14015 | 评论 0新闻来源:文旅淄博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2-04-20 09:59:00
美食这种东西,当然是越多越好啦~

据考证,博山人非常爱吃

也非常会吃

欢迎大家来博山逛吃逛吃

一起点亮你的美食清单


博山四四席


寓意丰富,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宴席




在博山最不愁的就是吃,如果一家人出行,可以来上一桌老博山四四席!四四席是由四冷盘、四行件、四大件、四饭菜,十六道菜组成,菜品丰富到让人眼花缭乱,一道菜一道寓意,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美美的吃一顿饭,是博山独特的享受。


博山豆腐箱


豆腐虽小,可装“万物”




博山豆腐箱就是博山最具代表性的一种传统美食,从康熙年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方方正正的豆腐被整齐地摆放在盘子里,挂着由高汤勾芡而成的浇头,精美细致,金黄诱人。


品尝时,轻轻掀开豆腐盖,只见里面是满满的内馅儿,有一种“开箱取宝”的惊喜感。


博山酥锅


“穷也酥锅,富也酥锅”




博山酥锅,又叫“酥鱼锅”,是博山传统特色风味美食,博山人对于做酥锅,每家都有自己独特的配方和口味,所以在博山有“穷也酥锅,富也酥锅”说法。



正宗的酥锅,做工精细,食材丰富,堪称是“北方的佛跳墙”!时间与真材实料烹制出的这道繁杂精细的菜品,入口酒香醇厚,咸鲜十足,酥烂软绵,连骨头和鱼刺都酥烂了,一时间各种味道冲击着味蕾,却又融合的那么恰到好处。


博山炸肉


外酥里嫩,满是回忆的香气




一道简单平凡的博山炸肉征服了无数的人,让好多人一想起博山炸肉就忍不住流口水,那香味和口感是其他吃食无法替代的。



出锅沥干油后,焦黄酥脆的炸肉上沾着均匀的花椒面,咬一口,薄薄的面皮酥脆,质嫩的肉滋味十足,配上微麻的花椒面,香而不腻,咸香味美,真是回味无穷!


博山砸鱼汤


物尽其用,酸辣美味



博山人多爱食糖醋鲤鱼,吃过鱼后,用剩下的鱼头鱼骨还能再做出一道汤菜——砸鱼汤



用勺子头将鱼头鱼骨击碎,放入博山醋、胡椒面,最后再打上鸡蛋液,既化解了鱼的腥气又烹制出了鱼汤的鲜美,酸甜适中,香辣可口,咸鲜味美,还有一种巧妙的协调感。


焦庄烧饼


酥香可口,清早的享受



清晨,可以在路边的早点摊,看摊主们熟练的赶制着一种吃食,有贴在炉壁上的,有放在抽屉式的炉子内的,这些忙碌着的身影都在烹制同一种美食——大名鼎鼎的焦庄烧饼



刚出炉的烧饼,喷香扑鼻,直接开吃,咬一口,薄薄的外皮酥脆,鲜嫩的肉馅混着肉汁与青葱的香气,大清早唤醒你的味蕾。再配一碗热乎乎的油粉或是豆腐脑,这个满足感,值了!


博山其他美食


美食可以治愈一切



当然,博山的美食远不止这些,酥脆馅多的炸春卷,酷似元宝的博山水饺,果木熏烤而成的博山烤肉,内涵丰富的布袋鸡,弹性十足的汆丸子……这些都是博山人民经验的积累和对美食探索创新的结晶。

炸春卷

博山水饺

博山烤肉

布袋鸡

汆丸子


这么多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

去哪儿能吃到呢

给大家推荐一条

来博山必打卡的集颜值与美味于一体爆火美食街


老颜神美食街



位于姚家峪禹王山居的老颜神美食街上,大气庄严的大牌坊,古色古香的建筑分列排开,韵味十足,这里汇聚了博山各类特色美食



从街头到街尾,每一家店铺、每一道博山美食,都吸引着过往的游客驻足品味,烟火气中的门店和怀旧的时光,令人顿生暖意。



老颜神美食古街


来源:文旅淄博综合文旅博山,图片版权为归原作者所有,不作为商业用途,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1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