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济南这些“福利级”公园 你去过几个?
阅读 13209 | 评论 0新闻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2-05-26 09:55:00

摄影:陈泽震


最近,雨小荷种草了一大波“宝藏”城市公园安利给大家!


湖泊、草坪、游乐园、运动场……近年来,济南新建各具特色的城市公园,适合亲子、遛娃、约会、健身、放空等各种场合。


不用出远门,下楼就可以“度假”!



01 茂岭山山体公园



在茂岭山山体公园,可一览象征着济南“山、泉、湖、河、城”五座超高层建筑,一起见证现代泉城的成长。


摄影:王平


茂岭山,曾经嶙峋的山石披挂记忆沧桑,在很多济南人的记忆里,茂岭山是一座具有红色印记的山。而今葱葱郁郁、环境清幽,更是新增了一个“巨无霸”公园——茂岭山公园。


它以灵动飘逸的姿态,翻开济南东部新城园林华彩鸿篇。“山景”满载历史星辉,“园景”写尽星河灿烂。


摄影:陈泽震


在这里,可以闻到缕缕青涩的木香,观赏花团锦簇的娇艳鲜花,感知阵阵暖暖的微风。一眼望去,皆是绿意。


02 菠萝山



位于济南市东北部的菠萝山,是济南市的网红景区。


超大面积的草坪,让它成为一处藏在闹市中的拍照打卡地。这里视野开阔,心情舒畅,放眼望去,满目青绿,宛如置身大草原之上。


摄影:邵凯


菠萝山坡地平缓,适宜野餐,也同样是爬山的好选择。


拾阶而上,一路上植被茂盛,种类各异,青葱的嫩叶刚刚抽芽,自然的小生灵间或在林间空地上闪过。


摄影:邵凯

在菠萝山上,从来不缺少令人惊喜的美好,只待一双亲近自然的眼睛去发现。


山顶的清风无拘无束,风中传递着山野的气息与青涩的草木香。深吸一口气,肺部都在贪婪地呼吸甘甜的空气,让人顿感神清气爽。



03 全福河历下段景观公园



全福河历下段景观公园,与解放东路的风景相得益彰,这里树木整齐、林荫夹道、各式各样的茂盛植物团团簇簇。


在阳光富有层次的点染下,有种初夏特有的安静。


摄影:邵凯、张艳波


葱茏的树木,形态各异,有极具地域特点的国槐,也有主题园性质的银杏园、月季园、樱花园。


“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历下文化,源远流长。”全福河历下段景观公园是历下区一处精致的园林小景,更是历下人民的“文明长廊”。


摄影:张艳波


廊架上书写和雕刻着出身历下区的历史名人所作的古诗词,细微之处,让人们读懂历下的人文传承和发扬。


04 济南绸带公园



绸带公园,园如其名,是穿行在济南中央商务区的一处“绿色绸带”。各式各样的绿树、花卉在这里随处可见。


摄影:邵凯


狭长的公园像一条翠绿色的绸带缠绕在“山、泉、湖、河、城”之间,更加印证了它“城市绿洲”的美名。


其中,“南荷北柳”是绸带公园核心区域的地标性建筑。最南端的荷叶亭,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闪耀,从高空俯瞰,就像两片荡漾在湖心的荷叶,泛着微微波光。


摄影:王啸

最北边,是别具一格的柳叶亭。站在柳叶亭底部仰视,它的拱形结构造型与“荷叶凌波”采光天窗相辅相成,艺术感十足。


“星空乐园”是一个附属于历下区绸带公园旁的新型公共空间,既安装有蹦床、转椅、趣味跷跷板、秋千等互动设施,还布置了一座大型沙坑,配套滑梯、攀爬绳、摇椅等配套设备,成为了许多家长们的遛娃胜地。

摄影:邵凯


在这片现代气息浓郁的繁华地带,绸带公园在其间静卧浅眠,等待人们发现它的美。


05 大山坡公园



大山坡公园建有景观平台两处、休闲广场两处、健身设施20余处,是一座集休闲、健身、植物观赏和涵养水源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区森林公园。 

摄影:邵凯
光听名字,就能感受到这处公园不拘一格、豪放大气的风格特色。事实也确是如此,远方云雾萦绕,山峦叠翠;俯视山下,绿树成片,绿草如茵,还有少许鲜花装点,美不胜收。

摄影:邵凯


山体夏季绿意葱茏,秋季层林尽染。一座气宇轩昂的三层四角亭矗立在山顶,亭子下面木栏台阶蜿蜒盘旋,在茂密的绿树之中若隐若现,颇有曲径通幽之意。06

涵玉公园



涵玉公园位于大汉峪村西北侧,它以原环山路为界,分为南北两个区域,有健身、娱乐广场和双子亭,种植了国槐、法桐、银杏、白皮松、蜀桧等植物,是奥体东部高标准山体休闲健身公园。


摄影:钟福生

运动的小园地被细心装点得可爱又自然,随处都能感受出涵玉公园的巧思细腻。


恰如其名,涵玉者,质色疏散,涵养玉成。涵玉公园最美的地方在于人。


摄影:钟福生

每日来这里运动、散步的人有很多,在风景秀丽的自然中,人们也恢复到与自然相融一体状态。


摄影:钟福生

每个人都以自己独特的姿态去迎接岁月的洗礼,去热爱生活,无论在阳光还是月色下,他们都很美。


07 腊山河公园



腊山河公园有着济南版圆明园的称号,步入园内,便与老济南的旧时光撞了个满怀。


摄影:王广福


漫步公园,抬头是岩画,钟楼,古树,磨盘。低头是布满苔藓的青砖,年代久远的石板,无一不让公园充斥着神秘感与老济南浓浓的文化味儿。


公园内还有许多石制品,形态各异,上面刻有人物、文字、鸟兽的图案。亘古不变的石头,诉说着济南光阴的故事。


摄影:陈泽震


同时也不要忘记来打卡这座连接着腊山河公园与印象济南·泉世界的免费玻璃栈道。


入夜后,玻璃栈道内灯光闪烁。两侧国潮风格的彩绘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摄影:魏华


这些彩绘均融入了济南本地的元素,如趵突泉、绿地高楼等;玻璃栈道的下方,绿意葱茏,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结伴游过的鱼儿。


来腊山河公园仰望老济南的历史吧,感受这里的一景一物,皆是历史的韵味。


08 卧牛山地质公园



济南卧牛山地质公园,满山翠绿,慢行步道曲径通幽,多个休闲小广场点缀其中,昔日的“矿区”如今已变身为市民家门口的山体公园。
摄影:王琴

卧牛山作为济南有名的“齐烟九点”之一,是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的一部分。


围绕石、山、水三大特色资源,打造七石景观、野花谷、观景平台等。


 摄影:王琴
卧牛山地质公园山体不高,且修建有高质量的环山路和台阶以及木栈道。

摄影:王琴


春夏时节,卧牛山还是赏花打卡的目的地。
因为这里根据季节不同种植有大片的花卉,花香四溢,令人流连忘返!

初夏时节,跟家人朋友一起逛逛附近的公园,纵享休闲好时光吧!


你还知道哪些值得一去的“福利级”公园呢?快到评论区跟大家分享吧!


撰文:瑞瑞

排版:小童

审核:宋梦洁、王洪岩、杨毅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