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牧马人死对头!福特Bronco烈马即将国产
阅读 3697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行业关注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2-09-23 09:42:00

据报道,素有“小猛禽”之称的福特Ranger皮卡有望于2022广州车展中正式亮相,并于2023年国产。同时,福特Bronco也或在2023年引进国内并国产,但目前还不确定是Bronco还是Bronco Sport车型,毕竟两款车型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福特Bronco诞生于1966年,比福特Mustang只晚了四年,二者的名字均有着“野马”的意思。不同的是,福特Bronco专注硬派SUV市场,而福特Mustang专注跑车市场,再加上前者多指美国西部的野马,性情刚烈难以驯服,因此福特Bronco被国内车迷称为“烈马”。可惜的是,福特Bronco并没有福特Mustang发展得顺利,在上世纪90年代推出第四代车型后,仅仅四年便停产,福特Bronco也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第一代福特Bronco

第二代福特Bronco

第三代福特Bronco

第四代福特Bronco

第五代福特Bronco

直到25年后的2020年7月,全新福特Bronco重新复出,新车带来经典两门版Bronco、四门版Bronco和紧凑级4×4 SUV Bronco Sport三种版本,搭载2.3T、2.7T和1.5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据官网显示,目前福特Bronco的售价区间为32295-73780美元(约合人民币22.84-52.19万元)。

作为全新一代车型,福特Bronco重回硬派SUV的设计风格,新车采用方正的外观造型,颇具复古的气息的圆形的大灯向贯穿式前格栅延伸,“Bronco”字样直接镶嵌于进气格栅,被称为福特版“牧马人”。此外,新车车门、侧/尾窗和车顶等位置采用了可拆卸的设计,十分硬派。

Bronco Sport与两门/四门版Bronco在造型方面稍有区别,这种差别在内饰设计上也有体现。从内饰布局来看。两门/四门版Bronco的内饰基本一致,装配半液晶仪表盘及12英寸中控显示屏,中控台上还提供了来安装电子设备的支架、独立的12V电源接口和集成了排水孔的可冲洗橡胶地板。不同的是,三幅式方向盘上并没有采用福特车标,而是采用一个马的造型,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增添了不少野性基因。至于Bronco Sport,其内饰布局比较常规,悬浮式中控屏被纵向排列的空调出风口夹在中央,控制区按键被放在更为向下的位置,配备旋钮式换挡机构和全液晶仪表盘。从市场反馈来看,国人更希望引入国产的是福特Bronco,而不是福特Bronco Sport。


动力方面,福特Bronco搭载2.3T四缸和2.7T V6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70马力、31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420N·m、542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手动变速箱和10速自动变速箱,拥有基础和高级两种四驱系统可选;Bronco Sport则搭载2.0T四缸和1.5T三缸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45马力、181马力,峰值扭矩372牛·米、257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至于福特Ranger,可以简单理解为福特撼路者的皮卡版。2021年11月24日,第五代福特Ranger正式发布,新车与撼路者、Bronco均为同平台车型,而江铃福特已经有了撼路者的生产线,所以不管是生产Ranger还是Bronco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据了解,实际上早在2018年福特就曾将Ranger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销售,只不过当时引入的是3.2T柴油版本,售价30万元以上。

外观方面,全新福特Ranger采用全新的设计,大尺寸前格栅内部采用横向贯穿设计的双层条幅,与“C字”型大灯融为一体,其大灯还采用矩阵式LED光源,其在设计语言上与福特Maverick十分相似,但在气场上更加接近福特F-150。

内饰方面,新车搭载12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并有10.1英寸或12英寸的中控多媒体触摸屏可选,配备最新的SYNC 4信息娱乐系统,同时标配无线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动力方面,新车提供2.0T四缸以及3.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并在新车上首次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传动系统方面,根据不同发动机将会提供6挡手动、6挡自动变速箱以及10挡自动变速箱与之匹配。

此前,越野类车型在国内注定属于小众的产品分类,很少会进入消费者的购车名单中,一方面价格相对昂贵,另一方面则需要一定的驾驶技术。因此,虽然越野车受到部分消费者的喜爱,但基于需求和成本,大部分人还是会将目光锁定轿车或SUV,毕竟现今SUV车型的外观造型设计也越来越硬派,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满足越野情怀。另外,即便购买越野类车型,例如陆巡、牧马人、途乐等,但实际上也很少消费者会进入越野场地越野。

不过,如今的越野类车型逐渐被乘用车化。在国内市场,长城坦克旗下的坦克300车型持续热销,作为一款硬派国产SUV,坦克300的推出降低了国内消费者入手硬派越野SUV的门槛,这也是坦克300上市后销量火爆的主要原因。目前来看,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布局这一市场,并试图以新能源形式重新定义这一市场。

众所周知,美国福特汽车在国内拥有江铃福特和长安福特两家合资公司。相比之下,长安福特的存在感要明显高于江铃福特,前者主要发力乘用车市场,例如蒙迪欧、探险者、福克斯等车型,而后者主要依靠福特商用车保持市场地位,例如全顺、福顺、特顺等车型。至于江铃福特是否会国产Ranger/Bronco两款车型,目前还有待官方公布进一步消息,但由于这两款车型均基于福特撼路者同平台打造,由此来看国产概率还是很大的。目前,长安福特在国内的日子也不是很好过,如果江铃福特能够国产这两款车型,可能江铃福特在品牌声望上可能超过江铃福特。数据显示,2022年1-8月长安福特累计销量16.08万辆,同比下滑9.26%。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