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不是油改电!奔驰EQE SUV全球首发
阅读 14098 | 评论 0新闻来源:电车报告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2-10-19 09:13:00

北京时间10月17日,梅赛德斯-奔驰EQE SUV正式亮相,新车共推出EQE 350 、EQE 350 4MATIC、EQE 500 4MATIC以及梅赛德斯-AMG EQE SUV共计四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预计将在明年实现国产,此前已在工信部完成信息申报。

外观方面,EQE SUV采用与EQE相同的设计风格,全封闭式的前格栅与两侧大灯组融合为一体式造型,大灯造型采用异形设计,并采用造型更加夸张的前包围设计,三段式的散热开口呈现出运动车型的视觉效果。实际上,EQE SUV可以理解成EQE的SUV版本,设计、技术一脉相承,EQE SUV基本就是将EQE轿车的车头拉高,拥有更大尺寸的封闭式格栅以及更有力量的前包围。

至于EQE SUV的AMG版本,整体设计风格与EQE SUV保持一致,但配备AMG家族标志性的直瀑式中网、多辐式轮辋以及AMG品牌标识,使得这款车型在设计上呈现出不一样的野性。

车身侧面,新车外后视镜被固定在车门板上,并且采用低风阻轮辋设计。车尾部分,新车采用贯穿式LED灯组,两侧尾灯主体内部采用了纵向列阵式排列布局,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新车后包围的造型也具有不错的设计感,与圆润的车身搭配起来展现出不错的整体感。尺寸方面,EQE 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63/1940/1686mm,轴距为3030mm。

内饰部分,EQE SUV采用超大尺寸的三联屏设计,搭配多功能方向盘和多色氛围灯,与EQE一样,其空调出风口也是“涡扇”造型。同时,新车还配备有最新MBUX Hyperscreen车机系统。至于AMG版本,AMG EQE SUV车型则在内饰中使用了更多的碳纤维材质,同时其配备有AMG风格方向盘。

与EQE一样,EQE SUV同样出自奔驰EVA纯电动平台开发,搭载由10个电池模组组成的NCM811动力电池,提供350 、350 4MATIC和500 4MATIC三种动力版本。其中,350 为后驱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92马力(215kW),峰值扭矩为565牛·米,WLT最大续航为590km;350 4MATIC增加前电机,电机总功率保持不变,峰值扭矩提升至765N·m,WLTP最大续航为558km;500 4MATIC车型最大功率408马力(300kW),峰值扭矩为858N·m,WLTP最大续航为547km。

AMG EQE 43 4MATIC SUV搭载的双电机最大功率476马力(350kW),峰值扭矩858N·m,WLTP最大续航里程为488km;AMG EQE 53 4MATIC SUV最大功率626马力(460kW),峰值扭矩950N·m,选装AMG DYNAMIC PLUS套件后,可达到687马力和1000N·m。

作为中大型纯电SUV,新车主要竞争对手锁定特斯拉Model X(约94-100万元)和宝马iX(约75-100万元)等车型。据了解,新车已在工信部完成申报,北京奔驰EQE SUV将进一步拉低其市场售价,有助于提高EQE SUV车型的市场竞争力。至于售价,以北京奔驰EQE车型售价(厂商指导价52.80-58.50万元)作为参考,预计北京奔驰EQE SUV车型起售价或在70万元左右。

据官网显示,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已推出EQ系列车型包括EQC(49.19-57.19万元)、EQB(35.18-43.78万元)、EQA(32.18-36.58万元)、EQE(52.8-58.5万元)、EQS(107.46-151.36万元),其前四款车型已经实现国产。

可惜,奔驰EQ电动车在国内市场的存在感极低。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奔驰EQC、EQB、EQA三款电动车销量分别为3057辆、3918辆、3271辆。需要注意的是,这三款电动车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巨大,但仍难逃劣势。

奔驰电动车有多不受欢迎?前段时间,一位奔驰EQC车主在社交平台上吐槽,称自己想买一辆电动车,于是物色了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多款车型,但最后选购了奔驰EQC,结果没想到的是,他接到特斯拉销售回访电话,回答销售最终购买了奔驰EQC的时候,销售竟然嘲笑了他。这让车主感到不爽,虽然是电动车,但怎么说也是一辆奔驰,难道买奔驰还要受到别人的嘲笑吗?不过,很多网友似乎站在特斯拉销售这边。

实际上,EQC、EQB、EQA都是油改电车型。作为油改电车型,奔驰EQ电动车高售价很难让消费者接受。当然,相比于其它品牌而言,奔驰最大的优势或许就在于“车标”上,但在当下消费市场,面子消费并不能维持太久。

奔驰首款基于真正纯电平台打造的产品是EQE,但52.8万元的起售价说明该车并非是走量车型。想走量,还得靠价位便宜的小车,不过奔驰针对紧凑型小车的纯电平台MMA要到2025年才能完成,这意味着接下来3年奔驰都无法推出一款真正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小车。

在燃油车时代,BBA的豪华是可以感知到的,包括氛围感、底盘调教、零百加速等,但到了电动时代,造车新势力重塑了一套新体系,选车的标准变成了车机智能化、辅助驾驶、用户服务、OTA能力、芯片雷达硬件数量等,而这些都是BBA所不具备的。

整体来看,奔驰在电动车上缺的课很多,新旧时代消费者的差异、产品评价标准的变化,是外界提过无数次的问题,但奔驰需要学习的不只这些,更重要的是思维的转换。在造电动车这件事上,奔驰需要沉淀。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