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丰田埃尔法加价的日子不多啦!大明湖畔全场景试驾体验腾势D9
阅读 3621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2-11-22 04:14:00

2022年,短视频领域里的“二舅”火了;同年,汽车领域的“大舅”也火了,上市首日仅一小时大定就突破1万台。也许有朋友对“大舅”还不了解,这款被网友戏称为“大舅”的MPV就是8月23日刚上市的腾势D9。

image.png

近日,笔者参加了腾势汽车在济南大明湖畔举办的腾势D9全场景试驾体验营活动,近距离体验了一番“大舅”的产品魅力。

比亚迪新能源技术 奔驰品质=腾势D9

image.png

腾势是由比亚迪与梅赛德斯-奔驰合资创立的品牌,D9作为该品牌首款高端新能源MPV车型,可以说是集合了比亚迪领先的新能源技术与奔驰豪华品质于一身。比亚迪的DM-i 混动、刀片电池等先进技术,世人皆知;奔驰品牌内在的豪华、舒适感,无人不晓;双方优势结合到一块成就了腾势D9搅局高端豪华MPV领域的产品实力。

image.png

跟高端MPV一哥“埃尔法”相比,豪华程度丝毫不逊色,而且比亚迪DM-i新能源技术更先进;跟新生代新能源MPV岚图梦想家相比,比亚迪的技术更稳定可靠,而且腾势D9特有的奔驰基因让豪华品质更是碾压梦想家。放眼整个高端MPV领域,目前,真正能同时匹配“新能源”和“高端智能”标签,且让人放心购买的高性价比车型,也就腾势D9啦!

气场十足的外观、内饰,宜商宜家

见到腾势D9的第一感觉,气场十足,不输日系、美系豪华MPV。外观上,腾势D9跟丰田埃尔法有些类似,整体感觉既宜商又宜家。

image.png

π-Motion势能美学前脸非常显眼,π字形的造型外加钻石雕刻中网,让整个前脸呈现出大气磅礴,蓄势待发的气势。配合车身侧面的硬朗线条,豪华MPV那种充满力量感的沉稳大气一览无余。侧滑门与车顶采用滑门分缝设计,这种独特的设计让整体看起来更有美感。

image.png

腾势D9长宽高分别为5250/1960/1920毫米,轴距为3110毫米,物理空间属于同级的佼佼者。采用2 2 3的空间布局,配备中排同级超长电动滑轨、超大第三排空间,灵活可变第四空间,将MPV的空间优势发挥到极致。

image.png

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专属迎宾功能、超大天幕、128色隐藏式律动光幕、智臻魔方、负离子主动式香氛系统、太空级静谧空间等越级配置,可以说是能想象到的高端MPV能有的配置在这款车上都能找得到。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腾势D9的用料真的很实在,内饰做工绝对属于一流的高端质感。四门采用双层静音玻璃,试驾过程的静谧性印象非常深刻。

image.png

坐在第二排,轻点触控扶手处的功能屏,选择开启零重力座椅模式,身体向后躺倒,升起腿托。还可以同时选择开启按摩/通风/加热等功能,简直就是帝王享受……

可油可电,DM-i混合版值得推荐

image.png

腾势D9提供DM-i混动版和纯电动两种动力配置,纯电动力系统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搭载八合一电机、-30-60度宽温域高效热泵及刀片电池,CLTC续航超过600公里,最高充电功率达到166千瓦。我们试驾的是搭载DM-i混合动力的两驱版和四驱版,NEDC最长综合续航可达1040公里,纯电续航最大190公里,其中50公里纯电续航版本百公里亏电油耗仅为5.9L,支持最大80千瓦直流充电。

image.png

试驾路线是大明湖湖畔周边拥堵的城市道路,走走停停的道路很适合DM-i混合动力的优势发挥,起步阶段纯电动机驱动,提速迅捷而且非常安静,甚至有时候忘了自己是在开一辆大块头的MPV。偶尔道路畅通的情况下,刻意深踩油门去体验了一下发动机介入的感受,整个过程很顺滑,燃油发动机的介入几乎是察觉不到的。说实话,笔者非常推荐DM-i混合动力版本的车型,既有纯电动车行驶质感的所有优势,还可油可电没有续航焦虑,而且油耗远优于传统MPV。

image.png

腾势D9的底盘调校相当优秀,整体偏舒适性,当然也不失驾驶感, DiSus-C智能阻尼悬架能够根据当前路况智能调整阻尼,让车辆在加速/制动/过弯时保证更好的姿态。

image.png

腾势D9充分考虑到年轻用户对智能化的需求,其超智能交互座舱,搭载高性能5G网联系统,支持七屏互联,全场景智能语音及十模式场景一键即享。腾势Pilot 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是很优秀的,拥有24个传感器,更有RPA遥控泊车、HWA高速公路辅助、ICC智能领航系统,让驾驶安全无忧。这些锦上添花的智能辅助系统,让腾势D9的高端智能化不怯任何竞争对手。

小结

体验完“大舅”瞬间觉得埃尔法不香了!腾势D9拥有的是实打实的产品力,不管是驾乘感受还是智能科技配置等方面均优于埃尔法。虽然品牌有些年轻,但其起售价只有三十多万,而且所有车型均可享受新能源绿牌,减免购置税,避免单双号限行等政策优势。这在加价之后过百万的埃尔法面前,腾势D9这种降维打击杀伤力还是很大的。相信埃尔法加价的日子不多啦!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1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