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试了才知道,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凭什么成为“12万豪华平替”
阅读 3676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3-04-01 10:40:00

3月31日,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在济南成功举行了媒体试驾会。通过这次活动,媒体大咖们全面感受到了第三代荣威RX5的超感驾控性能,并深入体验了它被称为“12万豪华平替”的舒适驾乘体验。那么,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凭什么成为这一领域的强劲竞争者呢?带着疑问,笔者有幸参加了本次试驾活动,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试驾感受。

动力油耗表现卓越,实力守护出行安全

伴随着响亮的发车号令,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 车队燃“擎”出征。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搭载升级后的上汽蓝芯动力1.5T发动机,138kW的功率和300 N·m的扭矩,为车辆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撑。在高速行驶时油门响应非常迅速,随踩随有,超车并线一点都不费力,没有丝毫的迟滞感,带来了超乎预期的加速体验,让我们在道路上尽情驰骋。并且NEDC标准下百公里油耗仅为6.0L,可谓是同级最低。

在大家都非常关心的安全方面,第三代荣威RX5基于C-NCAP五星标准、以及双侧25%小偏置碰撞优秀标准设计开发,整车高强度钢占比高达79%,安全性不输德系合资品牌,为用户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并且在今年2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汽中心”)发布了2023年度C-NCAP第二批评价结果,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以88.6% 的综合得分率,在此次碰撞试验中获得C-NCAP五星认证。可见,在安全上,这款车还是值得信赖的。


颜值一秒圈粉,内外品质全面升级

一路上,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宽体豪华车身设计、以及精致动感的数字化凤羽格栅吸引了无数路人的目光。就外观而言,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拥有首款情感交互格栅灯,提供“凤粼、闪电、矩阵”等7种灯语模式,将“科技感”与“仪式感”拉满。这些配置是同级车型上的首次应用,在豪华品牌车型上也是三十万元级别才有的。


内饰方面,第三代荣威RX5的质感也堪比美系豪华车,营造出精致舒适的车内氛围。车内98%的区域均采用软性材质包覆,中控面板、车门板扶手等能触碰到的地方均为软性材质覆盖。独创的山水纹水晶电子排挡,藏有激光雕刻的大江大河纹样,美轮美奂。同级首创的27英寸4K全景智能交互滑移屏,画面清晰,能够满足双人操作,仿佛将4K电视搬入车内,为我们带来了更人性的互联体验。

第三代荣威RX5还配备了基于人体工程学设计的一体式太空零重力座椅,能够完美贴合身体曲线,带来极致的亲肤包覆质感。强壮的座椅骨架设计加上20mm零重力软泡层与343mm 超大侧翼,使振动衰减最高可达73%,配合大师级地盘调校,让我们在通过颠簸路面时,也能享受如履平地的“魔毯”质感。也正因如此,在整个长达近一个小时的驾驶过程中,并没有觉得疲惫感,还是非常舒服的。如果要长途旅行的话,也是非常合适的。


图书馆级静音科技,静谧空间惬意舒享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座舱静谧体验非常出色,关闭车窗后,整车就形成了一个安静的独立空间,即使车速达到120km/h,车内前、后排语音交流的清晰度仍可达到75%以上,媲美豪华品牌40万价格区间的SUV车型。根据官方资料,第三代RX5在减振隔音、吸收噪音两方面“双管齐下”,从源头和路径上,针对发动机振动以及声音品质、整车风噪、整车路噪、零部件噪声等高感知区域,进行创新性设计,并采用业内首创多层减震隔音与高倍率吸音设计,怠速状态下噪音低于36分贝,可以说比图书馆都还安静,静音效果媲美豪华电动车。

此外,今天也体验了一下其混动版本全新第三代荣威超混eRX5,它的驾控表现也相当不错,在超级电驱EDU G2 Plus的加持下,实现零百加速时间6.9秒,满油满电状态下综合油耗低至1.4L/百公里。可见超混eRX5不仅提供超强的动力,更是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出行成本,对于追求经济性及操控感的家庭用户而言,全新荣威超混eRX5是个不错的选择。


总体来说,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凭借出色的动力油耗表现、卓越的安全性能、颜值在线的内外品质升级以及先进的车载科技,成功实现了“12万豪华平替”的目标,成为了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豪华SUV。无论是从配置、品质还是性价比角度考虑,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都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