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蔚来,能上树的电动车?
阅读 2696 | 评论 0新闻来源:光头侃车编辑:吴磊发布时间:2020-02-27 12:43:00

在古代,当个普通百姓,一句话说错,很可能血溅当场人头落地;


在现在,当个自媒体人,一句话说错,很可能封号禁言,没了说话的权利。



所以


当年唐太宗李世民问准备告老还乡的《推背图》作者之一袁天罡:朕的锅,能扛到几时?


袁天罡一头汗都下来了:这让我如何是好?


好在人袁天罡有急智,冒死回答:猪能上树时。


李世民大悦:猪能上树?永世也不可能啊!看来我的大唐社稷当长固永世。于是龙颜大悦,放袁天罡回家颐养天年了。


现如今,这句话被永远也不会满足的怨妇们升级为:男人靠得住,母猪会上树!言下之意很确定:男人不可靠,母猪也上不了树!



现在的电动车,其实就是那只母猪。


其中最悲催的母猪,是蔚来。


蔚来的老大李斌听了这话一定不悦,但你不是李世民,哥也不是袁天罡。因此,我可以毫不客气地说:蔚来,你就是一头母猪!


说它是猪,是因为它蠢。


它蠢在它以为它是佩奇,它是飞天猪……


它蠢在它不知道自己是电动车,一辆还算不错的电动车。



坦率地说,蔚来目前提供的车主服务,是全世界车企最好的,也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是汽车文化里的人文关怀的最顶端,没有之一。


但:你还是不能上树。


蔚来错就错在不知道自己不能上树!


它非要去挑战什么极限续航能力!


你特么是傻吗?


一辆电动车,无论是蔚来还是其它,都逃不过一个基本定位:新能源车的过渡车型。


原因很简单:


以目前国内乃至国际的可量产技术的所谓新能源车,无论特斯拉蔚来还是其它,都没有达到普通家庭可以当作全能交通工具的需求!


特斯拉够牛了吧?特斯拉也得充电!也得跑500公里然后歇几小时充电!而宝骏吉利长城……不用,几分钟加满油,照样又能跑500公里!


所以,它还不完善,它还不能取代燃油车,它只能算是一个过渡车型!


为什么我们都在骂蔚来?为什么我们都在贬低电动车?



因为它有几宗罪:


1、它动了燃油车的蛋糕,燃油车企恨死它;


2、它有短板,最重要的是续航能力和充电时间。


3、蔚来不该吹牛逼!不该妄图掩盖自己的缺点,去跟燃油车比什么续航能力!


其中的第三条最重要:李斌傻乎乎地弄着几台保障车让蔚来满世界狼窜,结果却忘了自己是一只孔雀,一转身就露出了自己的丑陋的屁股。



蔚来是啥?


蔚来是一种现代化高科技短途交通工具!它的核心用途就是:都市300公里生活圈高收入人群精细生活的一种玩具!


它能跑400公里吗?完全可以!只要你是在都市生活,只要你不超过80公里的时速行驶,它完全可以!


那为何它在高速路上实测只能跑260公里?


因为它天生有缺陷,时速超过100公里,耗电量就剧增!不仅仅是它,所有的电动车都是如此!燃油车120公里速度的油耗,也超过80公里的平均油耗啊!


有人说了:我花50万买个车不能上高速?我有病吗?


是的,你有病。你这么说,你就是有病。


就像你不能让鱼跑步一样,就像你不能让猪上树一样。如果你真的要,那你就是有病!


还需要我说的更直接点儿吗?因为你穷,因为你没有闲钱买家庭的第二辆专门用来当日常都市生活圈的交通工具!


扎心不扎心?别怪我,是你逼我说穿的。


它起根儿起,从它诞生,就是有钱人的玩具,而不是普通家庭的生活用车!你非要拿普通家庭的生活用车的标准来要求它,你是不是有病?


买电动车,就现阶段的科学技术而言,你必须具备以下几个基本条件:


1、你有固定停车位,可以安装充电桩;


2、你跑长途可以用家里的第二辆车;


3、你愿意尝鲜,喜欢特立独行;


4、你喜欢提速快,静音,高科技……


5、你是一位环保人士,无论是真心还是玩儿虚的,你可以认为电比油更环保。(拒绝讨论神马火电污染更大之类,那是另一种傻逼,有本事你怪母亲去,别拿车说事儿。)


6、你有闲钱,你不在乎花50万买个仅限城市内使用的交通工具。


如果你都具备了,那你可以买。如果不具备,那么,不买的同时,请你闭嘴。


就像我,买不起50万的蔚来当玩具,但我买了辆价值3500元的电动平衡车,天天踩着出去买菜!我还有个可以骑着的电动旅行箱,也价值数千元。但我实在是不好意思骑着它出去,因为实在是太另类,太SB……


谁想要?我可以低价卖给他。哈哈哈!这个超级高大上的逼,真的不好装……



我邻居住着一对儿70岁的老两口,老头儿在电梯里见我蹬着平衡车出门,问我:小吴,这玩意儿多少钱?


我回答:3500块。


老头儿:这么老贵啊!不如我那几百块的自行车,还能锻炼身体……


我笑了笑:是啊是啊,太不划算了……


老头儿说的有错吗?没有!


我买平衡车有错吗?也没有!!!


猪往前拱,鸡往后刨,各有各的道儿。什么人玩儿什么鸟儿,各有各的路数!



所以,满网上的汽车媒体、自媒体之类的,都歇了吧!别误导普通老百姓了行不?那车,是普通老百姓家用的吗?你们就跟着瞎起哄,为了吸引点击量顺便讹蔚来俩钱儿,不至于这么下作吧?


所以,普通老百姓,咱也别跟着瞎起哄了行不?黄金马桶咱也不买,萨达姆活着的时候,照样往里面拉屎,咱骂他有用吗?皇帝的传国玉玺价值千万,咱不会去故宫偷它,也不会妄想在地摊淘它吧?但你会不会像我一样,也买上一块被“专家”们称之为假皮假色的和田玉天天怡然自得地把玩?


你就是你,一个平头百姓,骂蔚来不能跑高速并不能让你花50万去买它;


我就是我,一个平头百姓,我不骂蔚来不能跑高速,但我也不会花50万去买它。


但我觉得100公里的纯电续航能力就足够!


于是,我买了一辆比亚迪唐DM,纯电续航能力只有100公里。但我有固定停车位啊,我有充电桩啊,我每天开着它跑不到100公里啊,我晚上回家把车停好往充电桩上一怼,第二天早晨又是100公里!


一个月了,油箱里的油一滴没用!算了算,平均每公里才花1毛多钱,我很嗨很快乐,不可以吗?


啥?你说跑长途?


我开我家的另一辆燃油车去啊!或者定高铁票、飞机票啊!实在不行,我租辆车去啊!


行不?


别说你不行,我行。


我愿意。


对了,突然想起来,袁天罡说“猪能上树时”,其实说的是后来的朱(猪)温。唐朝末年,天下大乱,朱温趁乱起义,灭唐建后梁。


就这。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