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汽车与旅行】“后浪”座驾,向当代青年良心推荐全新换代雷凌 雷凌
阅读 2847 | 评论 0新闻来源:汽车与旅行编辑:大栗发布时间:2020-05-22 08:54:00

这个全新的时代,90后逐渐成为更为强劲的“后浪”,他们不光有流量,更有实力,成为新时代绝对的主角。在汽车市场中,90后同样是最重要的消费主角。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消费者洞察报告》数据显示,用户年轻化成为汽车行业的新趋势之一。已经迈入30岁的“90后”人群,成为中国汽车消费的主力军,2020年“90后人群”汽车消费占比将达到汽车市场的45%。一款车型,能够打动追求个性与自由的90后,需要具备高颜值、强劲动力和越级的智能装备。在当前的后疫情时代,为自己选一款15万左右的新车已是众多90后消费者愿望清单上的“必选项”。       

对于我这个拥有近10年汽车媒体资历的90后来说,或许是因为看过太多的汽车产品,如果想选一辆符合心意的爱车,对于丰田这个品牌,除了“昂贵”的丰田86跑车,那么1.2T的雷凌,足以让像我这样向往汽车生活的年轻人,加速圆梦的进程。其实在上世纪,“Corolla”分裂出“Levin”,雷凌诞生的目的,正是为了去满足那些追求个性而预算捉急的年轻客户群,这样的高价值感延续至今。


月销破2万辆成常态,真正意义上的强势中级车


作为老朋友,我非常了解雷凌的“可冰可火”。2018年,我跟随雷凌去过了零下46摄氏度的内蒙古根河,2019年,也是和它一起邂逅零上45摄氏度的新疆火焰山。一句话,全新换代雷凌是一辆让你用最少的钱,却能一次性拥有当今丰田汽车最具核心技术合资中级车。

自2014年推出至今,雷凌已经上市6年。细数今年累计销量前十的合资中级车,雷凌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个车系。年轻,却可靠!6年时间,雷凌即将突破百万销量。数月销量突破2万的成绩,不仅被业界称为"雷凌速度",同时也说明着,雷凌的产品力比同级大多数车型都要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2019年5月,全新换代上市的雷凌经历了一次蜕变,其TNGA架构的优势在销量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回馈。尽管轿车市场同比下降超过大盘,车型选择多、竞争白热化,但面对如此残酷的市场行情,还能保持猛烈的势头,这对于雷凌来说,不仅是更上一层楼的成绩,还是一个含金量十足的“口碑奖牌”。


消费者大多选中高配,雷凌不仅强势而且高端

基于TNGA架构下的丰田新车,配置分量相当足,不管是安全配置、舒适配置、还是科技配置等,都能让同级竞品车型汗颜,全新换代雷凌就是一个例子。
在这个价位的车型,能像雷凌这样,做到全系标配膝部气囊与副驾驶坐垫式气囊等安全配置的并不多。此外,它还从次低配车型起,一律配有主动刹车系统。要知道,在这个级别要想获得“主动刹车”这一宝物,同级别里,轩逸得去到高配往上,思域甚至得顶配才会出现。
整个广汽丰田体系来看,不管是凯美瑞、C-HR还是全新换代雷凌,在升级为TNGA架构后,产品的底盘质感、整车NVH以及驾控乐趣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开起来和之前的丰田车型判若两系。一句话,TNGA架构下的丰田,在保留和优化以往优点的同时,开起来也更有操控质感了。这一重要变化会让原本不考虑丰田的用户,也逐渐会将全新换代雷凌等纳入购车范围,而这样的转变对丰田来讲,是要比单纯的销量提升更有意义。
而具体到全新换代雷凌这款车上,除了TNGA架构所带来的驾控质感的提升外,更在安全、科技、智能网联等方面追上了潮流,尤其在智能网联方面的进步,成为全新换代雷凌最大的卖点之一。
丰田旗下多数的产品本身足够优秀,多款全球销量千万级的车型就是最好的证明,即使是非常挑剔的用户也时常因为其出色的产品力而最终被俘获。可以说全新一代雷凌,是自带流量的。不仅如此,我们从全新换代雷凌上还看到了丰田最新混动技术、丰田原厂智能网联科技、丰田最新TSS智能套装、TNGA底盘以及外观内饰的全面革新等。
全新换代雷凌无论在造型、设计还是空间上都不乏亮点,它的设计既有欧系车惯用的立体式设计风格,又不失东方朴素之美,线条运用尺度拿捏得刚刚好。尤其是运动版车型配备的17寸多幅式轮毂,成为整车设计的点睛之笔。总的来说它依然还是一款均衡实用的轿车。
在车内,我们看到的不再是那种处处强调圆润柔和的中庸造型,而是换成了层次感强烈的切面设计,前卫、时尚,紧跟当下潮流,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至于做工工艺,广汽丰田也更下功夫,诸如真缝线、大面积软性包覆和哑光金属饰条等,在车内随处可见,还采用了同级少有黑灰撞色设计,车内质感更出色。
综上,也就不难解释“全新换代雷凌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车型累计销量占比89%,双擎混动车型累计销量占比22%”的原因。高端且有诚意的产品,值得消费者去买账。 

全方位TNGA架构带来的价值提升

毫无疑问,成就这一切的背后是TNGA架构的功劳。TNGA是丰田提出的最新造车理念,简单概况就是涵盖外形、车身、底盘、动力总成、配置等全部领域的大幅提升。
由于TNGA架构强调发动机罩低矮化、零件小型化,从而提高设计自由度。这一点,在TNGA架构下首款中级车——全新换代雷凌上得到完美印证。雷凌的消费者是年轻的一代,这样的设计恰好满足年轻化的消费需求。

不久前,中保研(C-IASI)发布了2019年第一批车型的测试评价结果,雷凌是其中成绩最好的车型之一。在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等这三项直接反映安全性能的指数上,雷凌均取得了优秀(G)评级,甚至比不少豪华品牌车型还要出色。
用户还可以通过丰田车载数据通信模块DCM,了解各种联机服务,比如紧急救援、被盗追踪、车况检测报告等。还可以通过广汽丰田“丰云行”APP,享受“丰云悦享”车联网服务,真正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
值得注意还有,对于购买全新换代雷凌的用户,广汽丰田还推出多项金融购车政策,比如,选购全新换代雷凌燃油版车型可享2成首付、3年0息政策;而选购双擎车型可享5成首付、1年0息政策。即使放在同级别车型中,优惠诚意也是领先。在此之外,还有贴心置换政策、车联网服务、保养无忧套餐等多重大优惠。
据悉,广汽丰田全新雷凌运动系列即将登场,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新车主要针对前、后包围造型进行了大幅修改,整体设计风格沿用了美版运动车型设计,相比现款车型增添了不少运动感。众所周知,美版车型的成绩表现十分亮眼,其中运动版销量占美版车型总销量的30%。此次全新雷凌运动系列的变化靠向美版,造型将更具时尚感和国际感。动力方面,新车仍搭载了1.2T发动机以及1.8L混动系统,相信即将上市的全新雷凌运动系列将为消费者带去新潮、智趣的消费选择。
写在最后:在当前紧凑级汽车市场中,得年轻人者得天下。然而,想打动年轻人,就要深度洞察年轻消费者新的用车需求,然后在产品上与他们同频共振。在市场趋于成熟化、消费趋于理性化的当下。用户也清晰地看到,汽车价值竞争远胜于价格竞争。消费者需要的是更高级、更有技术内涵的产品,我们也看到,丰田几乎倾其所有在这一款合资中级车上,这种同级竞争对手中所无法拥有的特质让人“感动”。上市6年仍不断改变的雷凌,在动力性能、科技配置和实用价值上更容易与年轻人深度共情,也因此成为年轻消费者购车的首选车型。




全媒体
  • 10-15万以内紧凑级有刚需?朗逸、雷凌、思域怎么选?

    吴佩频道 点赞 2 评论 0
  • TNGA加持 试驾广汽丰田全新换代雷凌

    ams驭动汽车 点赞 0 评论 0
  • 有人说你颜值担当?抱着怀疑的态度试驾广汽丰田新雷凌

    车若初见 点赞 0 评论 0
  • 领先大哥卡罗拉 全新雷凌率先上市

    萝卜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全新丰田雷凌怎么选?豪华版/运动版优先推荐!

    汽车洋葱圈 点赞 0 评论 0
  • 家用入门轿车挑花眼,年轻人买车选择难?

    吱道二手车 点赞 0 评论 0
  • 各个都是狠角色 改款思域遇上新一代K3/雷凌

    超级试驾 点赞 0 评论 0
  • 全新丰田雷凌上市,汽油+混动,满足最新排放标准

    这车值么 点赞 0 评论 0
  • 开不坏还能“赚钱”的车?小涵抢先体验全新雷凌|新车情报站

    蜗牛车志 点赞 0 评论 0
  • 新轩逸 雷凌 昂克赛拉 爆款合资车同期换代谁最强?

    30秒懂车 点赞 0 评论 0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