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空间大,动力强,价格低,试驾大6座SUV福特领裕 领裕
阅读 3295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1-06-05 20:50:00

最近,国家开放了三胎政策,随之六座和七座车市场开始活跃起来。儿童节当天笔者恰好参加了江铃福特领裕的媒体试驾会,今天重点跟大家分享一下这台官方定义为“6座家用舒享SUV”试驾体验。

看到实车的第一眼,不用看logo,单看糅合了“力量”与“稳定”感的车身侧面,就知道这是一台美系中大型SUV。

image.png

再看一下有着霸气而充满科技感的前脸设计,福特全新家族前脸辨识度非常高。

车头上部犹如激光切割般精密的日行灯组,勾画出令人过目不忘的前脸脸谱。全新光轨式一体贯穿尾灯:配合着动态灯光效果,自豪地指向正中央的福特标识,营造出科技感与引人入胜的戏剧性效果。

image.png

现代多孩家庭的用车需求往往需要兼顾青年人、老年人和孩子的需求,内部空间和内饰设计成为全家选购的焦点。当打开福特领裕车门的一瞬间,感觉这款车就是专门为三代同堂的多口之家而来。

image.png

4905*1930*1755mm超大车身尺寸和2865mm超长轴距,打造出完全可以媲美MPV的空间感和舒适感。我们试驾的这款车采用2 2 2的座椅布局,保证每个乘客都有独立且富裕的乘坐空间。

image.png

第二排采用的是两个独立座椅的设计,坐在第二排轻松享受到可独立调节的扶手和航空头枕,有着非常不错的乘坐体验感。值得一提的是领裕第三排乘坐空间非常大,空间感就像一辆MPV,是真三排的乘坐空间,超平整地台设计,增加了腿部舒展空间,即便长途行驶也不会感觉到累。

image.png

当然,为满足不同家庭更加细分的用车需求,福特领裕也有5座和7座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image.png

福特领裕内饰的设计给人以“大气”的印象,首先是整体非常平直的线条,加宽了视觉效果,会给人一种中控台超级宽大的感觉。大大的屏幕、大一圈的方向盘,就连车窗外的后视镜看上去也比别人大一号。

image.png

另外,福特领裕的内饰科技感也是值得称道的,双12.3吋悬浮一体式智联屏几乎占了半个中控台,营造出车内IMAX视效,兼具美感、科技感、功能性。配合双色设计的中控台配色,酒红皮质感包裹物加胡桃木纹饰板点缀尽显大气与高贵。内饰用料也是非常厚道的,在车内但凡是能用触控的地方,都使用了软材质,摸上去非常舒服且有质感。

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幕搭载了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拥有微信车载版等海量应用,高识别度和分区语音控制功能,腾讯全球首发AR实景地图导航等。更支持HiCar/Carlife等多种手机互联方式。在试驾过程中感觉该车的语音识别的效率非常高,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处于领先地位。

image.png

福特领裕采用了更上档次的旋钮式换挡设计,相比于传统的换挡机构,这种电子式的换挡,更加的安全,同时让中控台看上去也更加的简洁。

在动力总成方面,福特领裕搭载的是福特自家的EcoBoost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特点在于进一步提高了压缩比,升级了润滑系统,性能也得到全面提升。最大功率可达165KW,最大扭矩 360牛/米。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是6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最大的特点是:传动效率高,动力损失小,省油耐用。

试驾中感觉动力输出比较线性,有种大排量自吸车的感觉,油门行程和刹车踏板的行程都比较长。这样的调教会让你在驾驶起来的时候比较的轻松,同时也有利于降低油耗。起步时车辆油门踩到1/3以上之后,才会感觉到动力的输出,要知道毕竟这是一款自重超过1.8吨的车型。当然这是在舒适模式的前提下,如果在拥堵的市区或者是高速公路上,你想体验一下激情驾驶,还是需要切换到运动模式的。

福特领裕悬挂调校的偏舒适,悬架对于路面颠簸和震动过滤的比较彻底。转向手感比较沉稳,开起来能够感觉到底盘有较强的厚重感。

行驶中,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挡速度非常快,如果是正常的轻柔驾驶,是感觉不到换挡顿挫的。如果你激烈驾驶,深踩油门,那么变速箱的换挡反应也很积极。

试驾过程中最喜欢的是打开它的智行辅助驾驶系统,带排队功能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全场景跟停跟走,可以实现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自动调整车速,并且保持车辆居中,而且该系统还可以自动探测并识别行驶道路的有效限速标志。我们穿行于烟台市区道路使用起来也很方便,即便偶遇红灯它会很智能的控制车辆完全停稳,等待绿灯信号通信后,只需轻点油门,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恢复上次设置,使用起来非常轻松方便。

当然,我们的试驾车还配备有变道驾控辅助、避免碰撞辅助、自动泊车等好多实用的辅助驾驶功能,在此不再一一赘述,感兴趣的朋友可去4S店亲身体验。要知道诞生越晚的车型在智能化和科技化方面会越占优势。

写在最后

福特领裕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还很陌生,但他一上市就带着搅局者的势头,绝对不容小觑。

江铃福特领裕目前厂商的官方售价从16.98万元到21.98万元。全系车型都标配了前排头部侧气帘和膝部气囊,全景天窗,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选择,发动机自动启停,陡坡缓降,上坡辅助,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即便你选择最低配的车型,在配置方面也是完全够用的。在价格方面相较于同属合资车型的丰田汉兰达、别克昂科旗,起售价足足低了6万元不止。

环视一圈发现,福特领裕竟然和主打7座的自主SUV广汽传祺的GS8、长安CS95等车型属于一个价格区间。但,领裕毕竟是福特领裕,有福特血统、福特EcoBoost 2.0T发动机、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高主/被动安全性能以及优良操控性能……

此车值得研究!




全媒体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1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