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说走就走,瑞虎7古今穿越之旅:时尚之都(青岛)寻找最潮风姿 瑞虎7
阅读 3137 | 评论 0新闻来源:山东车旅网编辑:auto发布时间:2020-06-27 13:00:00

说走就走,瑞虎7古今穿越之旅:时尚之都(青岛)寻找最潮风姿

这里至今保留着许德式风格的老建筑,金色的沙滩,绝美的海岸线,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还有闻名天下的青岛啤酒……

这里就是青岛。

我们说走就走全新一代瑞虎7古今穿越之旅今天的目的地就是美丽的青岛……

 

较之曲阜和泰安,同样是凌晨4:00的叫醒,在这里,窗外马路上已是车来车往的景象,伴随着远处工地的施工声响,感觉青岛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醒来的特别早。

雨过天晴的海边特别舒适,湿润的空气通透清新。打太极的、跑步的、骑行的,还有三三两两沙滩漫步的……各类晨练的人越来越多。迎着朝阳、吹着海风,晨跑中的子森迅速融入这个朝气蓬勃的清晨。

就像我们开着外型时尚、气十足的瑞虎7,风尘仆仆从外地驶入这座时尚的城市时,没有丝毫的违和感。除了车牌照是外地的,感觉瑞虎7就是这个时尚之城的一份子。

我们在五四广场打卡拍照时,一路人还特意驻足问这是什么车,这个“蓝”跟“五月风”真搭。还没等我们回答,就被一位大爷的话吓了一身冷汗,抓紧开车走人,这个地方停车可挺贵,抓坡(拍)上,直接交舞杯(五百),地道且略带幽默的青岛话直接把我们90后(96年)的摄像小月月整懵圈。看着老实憨厚的大爷加上张开五个手指的手掌,我们瞬间明白了,大爷是在好心提醒这里有交警抓拍设备不能长时间停车,被抓拍后会有巨额罚款。

 

外地人来八大关最好别开车,这里上下坡太多、单行道太多,稍不留神走错一个路口就得从头再来绕上一大圈。为了拍摄需要,我们是不得不开车进入八大关区域,虽然有小虎给我们智能导航,但也因个人疏忽和单行道的问题让我们绕过几个大圈圈。

青岛八大关是一个特别文艺的地方,看着路旁石头砌成的围墙,就让人感觉这一座有有历史、有故事的城市。上坡,下坡,石头院墙,有时还能碰到从院墙内伸出的一段树枝桠。远离主干道后误打误撞驶入一处古建筑群,眼前的一切让这城市显得格外静谧。一块“梁秋实故居”的牌匾,让我们有了停车进去一探究竟的好奇心。其实除了透过上了锁的铁门欣赏一下院落和建筑风格,啥也看不到,增添的只是对梁秋实豪宅的羡慕。这附近还有很多颇具历史文化渊源的建筑。比如著名的花石楼、公主楼等。

这些步行只需几分钟就能到海边的临海小洋楼都已被确定为文物保护建筑,是无法居住的了。

若想在文化气息浓郁、风光秀美的八大关附近住下,可以考虑附近的别墅海景酒店,比如,我们拍摄取景的伊美羅薇海景别墅酒店就是很好的选择。白天坐在面朝大海院落里,远望着海鸟飞翔、风帆驶过的大海;晚上听着近在咫尺的海浪声入眠……

青岛是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霓虹闪烁的夜更美!我们驾驶着瑞虎7融入在香港中路川流不息的灯海中,努力寻找最能体现这座城市新潮风姿的元素。发现,太多了!它的包容性太强,开放的青岛汇集了东西方多元文化,经典与时尚交汇编制出别样的流。这种“潮”是相互映衬、彼此不分的,能融入这个城市就是的一部分。

 



全媒体
  • 设计感不错但动力匹配有待提升 王垠试驾评测奇瑞瑞虎7 Pro

    车比得 点赞 0 评论 0
相关新闻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12
扫描关注山东车旅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